台股續攻力道強勁持續看多航運股 (2021-06-17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台股近日一掃疫情陰霾,在台積電及航運類股帶動下,小創短線新高,6月15日大盤收在17371點,當日盤面,台積電重回600元大關,而貨運三雄陽明、萬海、長榮齊發攻上漲停,接下來台股是否能夠挑戰歷史新高,手中持股還能續抱嗎?

A受到台積電除息利多助攻,股價順利重回六百元大關,除息日為六月十七日,發放二.五元現金股利,除權息只是第一步,是否能夠填息才是日後觀察重點,只要能夠順利完成填息,無疑將為接下來除權息旺季帶來明燈,而大盤挑戰高點17700指日可待。

除了電子龍頭台積電外,航運三雄也是接下來觀察重點,就籌碼角度來看,由於這三檔股票股價都沿著十日均線前進,在價量關係上並沒有明顯高檔大量出現,後續上攻力道依然持續看好,短線上保持震盪,價格沒有跌破六月十五日個股開盤價都沒有太大問題。

台股一直以來都存在六月作帳行情,七、八月則迎來各公司除權息行情,因此,在未來二到三個月內,加權指數震盪向上並沒有太大問題,後續關鍵點應該會落在八月開始個股是否能夠完成填息,在本土疫情升溫導致台股恐慌性殺盤後,對投資人難免有些心理影響,價格回到成本,加上領到股息後想獲利出場在所難免,估計接下來受消息面影響,個股輪動將更為劇烈。

從國際局勢來看,周四美聯儲(Fed)態度將成為焦點,只要美聯儲維持不升息論調,資金就還沒有流出的風險,對於股價推升有穩定助力,整體來看,只要台積電順利填息、航運股持續強勢,短期台股變盤機率不大,投資人手中持股也不需太過擔心。

至於是否持股等待填息完成,這邊持有保留態度,對於目前的盤勢來說,投機意味過於濃厚,操作除權息利多價差比起等待填息後拿到的股息還較為容易,建議偏保守的投資人在利多消息後還是需要酌量調整部位,保持手中資金運用彈性才能穩健獲利。想學習更多股市操作技巧,可加入理周教育學苑LINE@官方帳號 @moneyedu

※理財周刊108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G7重大決議
◎封面故事>蘋概股旺季補漲行情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治子宮內膜異位何彥秉助女性好孕
◎全球理財觀>亞洲急缺 歐美貨櫃堆積如山
◎數位台灣>數位解決─保險交易網路化
◎網路新聞>芯測推完整IC設計開發解決方案
◎網路新聞>集聚各路建築新手 創意菁英的殿堂正式登場
◎理善大家來>無懼的堅持 毒海破網再生手
◎理周幫幫忙>台股續攻力道強勁 持續看多航運股
◎理周幫幫忙>美聯儲升息壓力再現 引爆外匯市場
◎財經瞭望台>台灣碳權交易市場何時上路?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審閱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一)
◎ETF資產增長術>預期新冠疫苗需求強勁
◎AI嬉遊期海>交易的直覺偏誤
◎區塊鏈貨幣戰爭>追價意願不高 比特幣4萬美元上下震盪
◎密碼貨幣通>打底不破低 BTC底部盤旋有助長線
◎房市放大鏡>戰疫後 房市價量俱揚四大關鍵指標
◎健康你我他>醫呂紹達 宅家玩手機 一招毛巾操除病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30.61 -4,660.01 -6.81%
以太幣ETH 3302.27 -340.14 -9.34%
瑞波幣XRP 0.597379 -0.02 -3.53%
比特幣現金BCH 370.02 -32.64 -8.11%
萊特幣LTC 79.90 -5.96 -6.94%
卡達幣ADA 0.617961 -0.06 -9.27%
波場幣TRX 0.117801 -0.01 -6.65%
恆星幣XLM 0.124460 -0.01 -5.8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