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抗跌股 有機會強勢反彈 陳唯泰:3大族群遭低估可伺機介入 (2022-08-04 財訊 文/劉志明.圖/本刊資料室)

根據《財訊》報導,曾經是投顧界明星分析師的陳唯泰,現在是財富顧問公司的投資長,也是幾家上市櫃公司的董事。他早年在投顧業的投資邏輯是:大盤好的時候,滿手股票,大盤不好時,可以15分鐘出清所有持股,空手3個月也沒問題。但多年來股海中大起大落的衝浪投資,讓他內心缺少穩定的安全感;後來持續研讀彼得林區著作之後,有了頓悟,認同彼得林區的觀念,才是適合投資人的長線方法。

面板 靜待庫存調整 群創機會大

陳唯泰強調,彼得林區一直強調一個觀念,就是投資先要控制風險,不要一直想到賺多少獲利,只要控制住風險,找下跌空間有限,價值相對低估的產業或公司,未來景氣復甦時,就會有不錯的回報。

例如,前幾年陳唯泰在他的股市篩選模型中,找到低價的長榮,當時在低檔布局,都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但他也坦言,絕對無法料到長榮會漲到200元以上,但只要一般投資人能找到符合低估的價值股投資,下檔風險控制了,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財訊》報導指出,目前,國際股市雖然承受著景氣下修的風險,但不會出現大衰退,因此投資人可以根據彼得林區的選股原則,在台股中找尋下修風險有限的產業。現階段例如面板、大型散裝輪,以及美國基建受惠產業,這些都值得觀察它們落底反彈的契機。

陳唯泰強調,雖然面板是景氣循環股,然而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第2季已經由盈轉虧,第3季也可能持續轉虧,因此股價早就修正一大段,未來如果能利空抗跌,股價就可能出現強勢反彈。

根據《財訊》報導,陳唯泰分析,畢竟面板已經歷過幾波產業大修正,對面板雙虎來說,資本支出轉趨保守,而且公司相關的折舊費用持續在快速減速中,現在也沒有10代線等面板廠新產能增加;因此忍耐一段時間的產業調整期後,在台灣面板廠與中國面板廠的折舊成本差距下,相信恢復成長的時間會比大家想像得快。值得注意的是,群創目前的股價淨值比只有0.4倍,比友達的0.6倍更低,當產業利空消息衝擊不跌後,反彈的機會就會來。

航運 大型散裝看好 中航最上相

目前可以關注的低估價值股還有散裝航運產業,尤其是海岬型船隻的相關個股。散裝航運主要載送鐵礦砂、煤炭、黃豆、玉米等大宗物資,不管景氣好壞,市場具有硬需求;特別是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糧食與煤炭運輸需求提高,也是支撐海岬型運價走高的因素。…(本文出自《財訊》雙週刊665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70.26 657.51 1.04%
以太幣ETH 3094.37 28.34 0.92%
瑞波幣XRP 0.505541 0.00 0.51%
比特幣現金BCH 486.14 2.83 0.59%
萊特幣LTC 81.31 0.51 0.63%
卡達幣ADA 0.472037 0.01 3.03%
波場幣TRX 0.110422 0.00 1.00%
恆星幣XLM 0.112338 0.00 1.6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