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任閣揆 黃國昌喊「非常遺憾」:介入立院長選舉卻公然說謊 (2024-04-10 12:18:00)



(菱傳媒/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閣揆,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任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秘書長。對此,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他只能夠說非常遺憾,「怎麼會選一個會公然說謊的人當行政院長」,並批卓榮泰先前曾介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卻說沒介入。



黃國昌在立法院被問及對內閣人事案的看法,他表示,是不是「報恩內閣」還是其次,「我對於賴清德選擇卓榮泰當行政院院長,我只能夠說非常遺憾,怎麼會選一個會公然說謊的人當行政院院長?」



黃國昌說,之前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卓榮泰跟外面說沒有介入,結果搞半天,明明就有介入,還心虛到刪文、改臉書文章,「我是奉勸卓榮泰先生,既然賴清德提名你了,公然說謊的壞習慣,不要帶到立法院來!」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也在臉書評論,賴清德宣示成立AI創新內閣,創新應該是一種思維,不是冠上「AI」就是創新,政府效能提升、部會間溝通順暢並如實回應民意,也不是只靠人工智慧就能達成,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政策層面,制定對的政策遠比「標題治國」更重要。



她指出,準閣揆卓榮泰在回應記者問題時,沒有提出確切AI內閣如何執行,一登場就示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那老百姓乾脆問「SIRI」就好。面對蔡政府8年執政留下急需解決的包袱,新內閣必須拋棄「包裝、口號、標題」,扎扎實實一步一腳印解決問題,不要活在雲端。



更多新聞:



吳崢舌戰統神30分鐘又嗆徐巧芯助長言論 本人秒酸:被電爆不能怪我



為「電話門」提告民進黨 黃珊珊還原會面卓榮泰過程:未提任何方案、條件



「卓鄭配」確定!賴清德宣佈卓榮泰、鄭麗君任正副閣揆 打造「AI行動內閣」


菱傳媒原始網址:卓榮泰任閣揆 黃國昌喊「非常遺憾」:介入立院長選舉卻公然說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730.79 -382.44 -0.61%
以太幣ETH 3167.13 -95.64 -2.93%
瑞波幣XRP 0.515186 0.00 0.94%
比特幣現金BCH 460.65 -9.97 -2.12%
萊特幣LTC 82.36 -1.59 -1.90%
卡達幣ADA 0.453273 -0.01 -1.56%
波場幣TRX 0.119253 0.00 -1.72%
恆星幣XLM 0.111312 0.00 -0.8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