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案藍白互咬 國民黨:柯文哲當時應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3-25 20:30: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中國國民黨)

台灣智慧光網公司承攬台北市府警察局CCTV監視錄影系統,後因網路傳輸服務費問題,涉嫌賄絡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陳重文則以議員職權施壓台北市警局。經檢廉搜索且偵訊案情後,台北地方法院已於21日裁定陳重文羈押禁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詹為元、發言人楊智伃今(25)日召開記者會,就有關台北市監視器傳輸費率問題,質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已經委託專業評估,建議單支攝影機仍須提供至少3M的頻寬,因此問題不在於用2M或3M,而是柯文哲當時應該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而不是現在只會打嘴砲。政治人物應該以負責任態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非而用政治口水來搏聲量。

詹為元指出,柯文哲臉書公布監察院報告稱,監視器用2M、3M傳輸量都沒有差別,他質疑,柯文哲號稱智商157,但邏輯零分,柯文哲任內稱77%用2M、23%用3M的方式,請問既然監察院說傳輸品質沒有差別,為何要23%用3M?換言之,柯任內已經判斷必須提升光纖網路輸出的速度,現在卻說品質都一樣,難道手機用3G、4G、5G都一樣嗎?

至於柯文哲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為什麼要去理議會的但書?詹為元反批,還好柯文哲沒有當選總統,否則會讓人以為柯是「皇帝」,以後擔任任何首長都不用理議會、立法院?完全是專權橫斷,像皇帝一樣。詹為元並指出,柯文哲任內,議會沒有但書,為何柯文哲將23%升格用3M?難道這才是真正勾結財團?他強調,柯文哲完全為了政治口水、搏聲量、蹭蔣萬安;柯文哲八年內都不敢做的事情,就不要再出來打嘴砲,因為柯的任內什麼都沒有做好。

游淑慧首先釐清柯文哲這段時間內一直誤導大家的兩個謬誤,柯說長達25年的契約是郝龍斌前市長所簽,但這不是租用契約,而是BOT契約,是優先租用,並非必須租用,而優先租用的前提是柯文哲106年訂定了警察局專用契約;其次,當年市議會的但書絕對沒有強迫柯市府要用3M的頻寬,而提供A、B套餐,讓台北市政府自由選擇,但柯市府是否有綁定的標規?非得要買200萬畫素的監視器,才會搞出柯文哲心目中認為高配低是最好的選擇?柯文哲當時該做的是議價3M的費率,若能議下來,總額不也就會降價嗎?

游淑慧表示,今天的問題不在於2M或3M,大家質疑的是費率到底是不是正常?她揭露,當年柯市府花了五千多萬委託台灣世曦做的評估報告顯示,「由於台北市路口及車牌監控,不像一般車站及銀行内有恆定的光源,有日夜狀況且畫面上人員行走、車輛移動等,導致畫面變動率變大,在畫面多為變動狀態下,實際能壓縮之空間更小,再加上攝影機斷線回補之頻寬預留」。換言之即便2M剛剛好,但斷線回補需要0.5M,所以大概最少都要2.5M,所以台灣世曦評估結論是,單支攝影機仍須提供至少3M的頻寬。因此,她認為,如果當時柯市府能將3M的費率經過議價後降下來,才能用更便宜的錢,用更好的品質。

游淑慧強調,如果市政有問題,前後任市長能夠一起有商有量,一起解決問題最好,如果不能一起解決問題,也不要扯後腿、推責任,但非常遺憾,柯文哲2014年上任時,羞辱前市長、創造五大案,卸任兩年後還要羞辱現任市長,創造第六案,這對台北市政有什麼好處?柯在任八年,對於台北市有什麼建樹?應該適可而止,若柯的雄心壯志在2028年大位,多放一點心力在台灣的問題,對於台北市的問題,「放手吧!」,讓蔣萬安來解決。

楊智伃則表示,我們都希望政治人物應該以負責任態度去面對任何的問題,也希望台北市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服務,面對道路上的危險、危機時,都能透過監視器的畫面可以獲得保障。她相信市府與市議員都期待市政可以往越來越好方向前進,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推薦

台智光案藍白互咬 國民黨:柯文哲當時應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37.57 -1,444.14 -2.24%
以太幣ETH 3122.59 -33.92 -1.07%
瑞波幣XRP 0.519425 -0.01 -1.16%
比特幣現金BCH 477.08 -1.64 -0.34%
萊特幣LTC 87.48 3.68 4.39%
卡達幣ADA 0.459520 -0.01 -2.44%
波場幣TRX 0.119096 0.00 1.59%
恆星幣XLM 0.113088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