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拓展智慧移動生態圈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日電 (2024-04-02 19:42:59)

友達光電去年10月2日董事會決議,將以企業價值6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04億元)取得德國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BHTC)100%股權,雙方經通過各項交割先決條件,及相關國家主管機關核准後,今天宣布正式完成收購。

因應智慧車及自駕車盛行,加速產業創新應用,友達從顯示器供應商蛻變為全方位的智慧移動解決方案服務者,友達收購BHTC後,將落實友達拓展智慧移動生態圈,優化雙方資源配置,於三大布局達到綜效的確切實現。

友達表示,在產品布局方面,將借重BHTC於車用人機介面、空調控制系統的產品線,結合友達領先業界的車用Display HMI解決方案,並涵蓋Micro LED先進技術,重新定義智慧座艙的設計概念,擴充人機互動服務,致力打造兼具節能環保與高附加價值的新科技,提供更完整的產品組合。

客戶布局部分,晉升一級供應商(Tier 1),友達將掌握與國際原廠委託製造(OEM)車廠深厚的合作關係,增加與車廠第一線接觸的機會、擴大客戶基礎,搶先取得市場情報 ,同時透過友達產品一貫化能力,強化整體產業供應鏈韌性。

製造布局方面,友達表示,BHTC於德國、美國、中國、印度、日本、保加利亞、墨西哥和芬蘭等地設有子公司,尤以歐洲、印度的前瞻研發與工程服務團隊為強項;友達則深耕亞洲、北美市場,運用雙方覆蓋於全球的營運據點,可實現在地生產優勢,促進與車廠共同開發、縮短車規認證時間,成為智慧移動服務的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

關於這次德國BHTC收購案,友達董事長彭(雙)浪透過新聞稿表示,未來友達將與BHTC共同創建良善的溝通管道,以多元開放的態度,汲取德式匠心思維,實行漸進式文化共融;並以友達豐沛的跨國管理經驗與制度,加速跨界交流與協作能力,凝聚雙方員工的向心力,多元接軌國際、增進產業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的營運成長、高效與成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631.59 -481.64 -0.76%
以太幣ETH 3165.32 -97.45 -2.99%
瑞波幣XRP 0.516939 0.01 1.29%
比特幣現金BCH 462.37 -8.25 -1.75%
萊特幣LTC 82.89 -1.06 -1.27%
卡達幣ADA 0.454333 -0.01 -1.33%
波場幣TRX 0.119294 0.00 -1.69%
恆星幣XLM 0.111559 0.00 -0.6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