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GTC大會 聯發科、群聯等台廠秀AI新品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 (2024-03-19 13:29:32)

輝達(NVIDIA)GTC大會登場,包括聯發科、群聯等多家台灣廠商踴躍參與,發表或展示人工智慧(AI)相關產品技術,並宣布合作消息。

聯發科在GTC大會上推出一系列結合人工智慧的天璣Auto智慧座艙系統單晶片CX-1、CY-1、CM-1和CV-1。聯發科指出,此4款晶片皆支援輝達DRIVE OS軟體,讓車廠能藉由天璣Auto平台涵蓋從豪華(CX-1)到入門級(CV-1)的各種市場區隔,將AI車艙體驗帶入新世代的智慧汽車中。

聯發科表示,天璣Auto智慧座艙晶片組以輝達繪圖處理器(GPU)加速的AI運算和RTX繪圖技術,支援深度學習功能,在車內直接執行大型語言模型(LLMs),提供聊天機器人、多螢幕顯示、駕駛警覺性偵測等先進的AI安全與娛樂應用。直接在裝置端執行此類應用不僅提高安全性,還享有快速和低延遲的優勢。

聯發科指出,CX-1、CY-1、CM-1和CV-1晶片組高度整合多項功能,有助於車廠降低物料清單成本,內建多鏡頭HDR ISP可支援前向、車艙內和鳥瞰視角攝影;此外,整合音訊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支援語音助理,讓駕駛不用鬆開方向盤也能獲取資訊並使用資訊娛樂系統。

聯發科表示,天璣Auto系列平台為汽車產業提供完整的產品組合,除智慧座艙平台,還包括車聯網平台,提供高速車載通訊和Wi-Fi連網技術。

群聯則宣布與技嘉、華碩、台灣大哥大及聯發科在「aiDAPTIV+」技術合作,並在GTC大會上展示相關技術方案。

群聯指出,「aiDAPTIV+」是一種整合硬體和軟體的AI模型微調訓練解決方案,可讓企業進行AI模型微調運算的過程中,依舊保有資料的安全性與不外流,讓機器學習更安全有保障。

技嘉表示,與群聯有多年合作經驗,包括採用群聯固態硬碟(SSD)控制晶片,雙方合作將進一步擴及AI伺服器。華碩指出,旗下AI伺服器將整合群聯的「aiDAPTIV+」技術。

台灣大哥大表示,群聯的「aiDAPTIV+」技術方案,整合台灣大現有的AI運算架構,並有效擴大台灣大的AI模型運算規模及效能提升,未來共同協助用戶打造企業與一般用戶專屬生成式AI應用與運算平台。

宜鼎在GTC大會上展出包括AOI瑕疵檢測等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並展示旗下EV2U-SGR1低光源USB相機模組克服昏暗環境限制,透過邊緣端感測器技術,助力智慧工廠。

宜鼎還展示旗下工控SSD與記憶體產品線、以及包含頻外管理、CANBus等擴充模組,完整支援各式用途的邊緣AI基礎建設。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68.27 -1,513.44 -2.35%
以太幣ETH 3109.77 -46.74 -1.48%
瑞波幣XRP 0.514916 -0.01 -2.02%
比特幣現金BCH 471.68 -7.04 -1.47%
萊特幣LTC 85.90 2.10 2.51%
卡達幣ADA 0.454833 -0.02 -3.44%
波場幣TRX 0.119787 0.00 2.18%
恆星幣XLM 0.112418 0.00 -1.1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