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將重掌中信金?總座:沒接到任何通知nownews (2024-03-12 18:21:42)


因紅火案被迫離開中信金長達17年的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高院更三審獲判無罪後,傳有意重掌中信金?對此,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今(12)日表示,目前沒接到任何通知。(圖/棒協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因紅火案被迫離開中信金長達17年的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高院更三審獲判無罪後,傳聞有意重返金融業,先進入中信金董事會擔任董事,之後再接任董事長,對此,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今(12)日表示,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通知,但中信是很有制度的公司,這幾年來人事不論怎麼更迭,獲利還是很穩定,外界不用太關注人事議題,對業績沒那麼大影響。

紅火案爆發於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第2任期間,辜仲諒涉嫌利用扁政府推動2次金改之便,計畫插旗「兆豐金」。後來扁家爆發貪汙案,特偵組(已解散)循著2.9億元政治獻金的線索查出「紅火案」。檢方查出,辜仲諒2006年擔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兼副執行長期間,涉以資本額僅1美元的紙上公司「紅火」來炒作「兆豐金控」結構債,不法獲利約10億元,涉犯證交法等罪,一審判辜仲諒9年,二審加重再判9年8月,更一審改判3年6月。

2021年4月,更二審認為,辜仲諒並未造成中信銀損失,逆轉改判無罪,第三度遭最高法院撤銷。更三審期間,辜仲諒仍堅稱他沒犯罪,並指檢方上訴無理由,請求合議庭判處無罪。高院更三審再判辜仲諒無罪,對此,中信金也發出聲明強調,尊重司法判決結果,對於同仁獲取清白同感欣慰。

近來司法圈傳出消息,辜家已備妥龐大律師團,擬先讓辜仲諒出任中信金董事,再接任中信金董事長。對於大股東辜仲諒是否重掌中信金?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今日在法說會表示,「我們還沒接到任何辜先生要不要回來」,理論上要透過法人董事的改派,「目前我們都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所以很難評論。

不過,他也強調,中信是很有制度的公司,也都是經營團隊在經營,這幾年來人事不論怎麼更迭,獲利持續穩定往前推,外界不用太關注人事議題,對業績沒那麼大影響。

相關新聞


中信金去年獲利創新高!談股利政策 總座:1.25元往上加


台股2萬點仍可期?中信金總座稱「欲小不易」 3子公司有進場加碼


紅火案更三審獲判無罪!辜仲諒能否重返中信金?金管會未表態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42.91 -1,538.80 -2.39%
以太幣ETH 3118.74 -37.77 -1.20%
瑞波幣XRP 0.514799 -0.01 -2.04%
比特幣現金BCH 469.44 -9.28 -1.94%
萊特幣LTC 85.41 1.61 1.92%
卡達幣ADA 0.453411 -0.02 -3.74%
波場幣TRX 0.119824 0.00 2.21%
恆星幣XLM 0.112346 0.00 -1.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