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花園 藍與白的幻想曲 蔡佳純個展 (2023-07-13 理財周刊 文.戴衣薰)


理善藝聚空間為即將到來的酷暑,特別企劃《夏日花園》於2023年7月29日下午三點舉行開幕茶會。本次個展由蔡佳純Camille創作的陶瓷雕塑呈現,兩大主題系列分別為「藍白絞胎青瓷花卉」與「大地元素之馬」系列,當浮光掠影經過不斷被釐清與闡釋,豐富完整了這趟歷程,繼而實現自我的夢想,催生出藍色花園。

這是一個關於藍色花園的故事,來自蔡佳純Camille對於這個世界最純粹的想望,藍色代表的是安穩、是和平、是夏日的微風、是自由。花園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藍色花卉,能自由自在地與人們交流。在花園裡所有的生物都是藍色跟白色的組成,象徵著純潔與自由;所有的花草樹木都可以自由地與人們交談,人類的生殖器官也是美麗的花朵,沒有需要羞恥地遮掩起來;馬兒是藍花園裡唯一的動物,靈性的牠們陪伴著人們在花園裡自由走動;在藍花園裡全地都是水,人人可以自由地在水面上行走;若有疲憊,只要跳到水底,讓水洗淨一切的塵埃,即可重新得力;女人們再也不用受懷胎生產之苦,有和善的蓮花當代理孕母;所有的生物都和諧地共生著~

直到有一天,園子裡出現了一棵新的、結實累累的紅色花朵,人們從沒看過這種顏色的花朵就深深地被她吸引,也吃了她的果實。結果人們開始長出紅色的嘴唇、粉紅乳房,藍花園不再一樣。人們開始注意到花草身上其他的顏色,看見了紅色、黃色、綠色,各種顏色。但是花草們卻再也不跟人們說話了,因為人們再也看不見他們的靈魂,只迷惑於他們身上的顏色。馬兒很傷心自己將人們引到那紅花面前,導致這一切的發生,所以他們甘願一輩子承擔背負人的重擔;但想念藍花園的他們總是喜歡跑在海邊,緬懷那個曾經的純粹美好。

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總是喜歡泡在藍藍的海裡,享受那個曾經的完美藍色記憶。

7月29日下午三點邀請大家一起來夏日花園,品嘗知名法式甜點店無二打造的主題饗宴~

本次展覽的展售所得將提撥5%回饋給財團法人家立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

展 覽 ︳夏日花園
展 期 ︳2023.07.29(六) – 2023.09.02(六)
開 幕 ︳2023.07.29(六) 3:00 pm
藝術家 ︳蔡佳純
地 點 ︳理善藝聚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1
(善導寺站2或3號出口步行3分鐘)

※理財周刊119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葉倫鞠躬銷美債
◎封面故事>蘋果開光 Micro LED新趨勢 面板報價回升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城市裡同居 專訪Banana Coliving創辦人余宸緯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複製生成式AI模式 下個明星產業在哪裡?
◎新聞熱線>夏日花園 藍與白的幻想曲 蔡佳純個展
◎新聞熱線>芎林市場招商說明會開始報名! 送原木鍋鏟,邀您一起炒熱芎林!
◎新聞熱線>北客移居潮夯雙軌道優勢「天藝」指名度高
◎新聞熱線>三大優勢選藏美六本木 搶攻台南「商60」副都心 伊東豊雄也助陣
◎新聞熱線>永康新市政核心「和發幸福成」自住首選原因出爐
◎新聞熱線>直視科博館草悟道亞昕登頂市心.
◎房市觀察>囤房稅2.0 政府加碼打炒房
◎全球理財觀>AI強者恆強vs.旺季不旺
◎編輯室觀點>加權指數月線保衛戰 航空雙雄展現股價韌性
◎博士爸爸選好股>桓達 長期值得信賴的製程自動化傳感器提供者
◎AI智能交易>資金動能滿滿
◎房市放大鏡>房市超狂大預測~蛋黃、蛋白 全新定義
◎理善大家來>賽珍珠基金會 在桃園舉辦公益市集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09.65 -245.67 -0.39%
以太幣ETH 3290.17 160.01 5.11%
瑞波幣XRP 0.517680 -0.01 -1.60%
比特幣現金BCH 477.97 -4.47 -0.93%
萊特幣LTC 84.23 -3.76 -4.28%
卡達幣ADA 0.469178 0.01 1.39%
波場幣TRX 0.121304 0.00 1.04%
恆星幣XLM 0.114344 0.00 0.3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