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一旦來到 跌停報到!(2018-07-23 17:34:47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無風也無雨,指數正常表現,反彈竭盡就回檔,科技類權值股缺乏對後市的展望,漲升力道大減,美股除了費半指數頗有疑慮之外,其它指數大致上都維持在多頭格局中,費半指數在台積電ADR大漲的領軍之下,似乎並沒有看到太強的族群連動性,費半連峰連綿不絕,峰迴路轉,後續其實反應出的是半導體景氣的下滑,台積電的法說就如同先前外資所示警的一樣,下修全年營收成長以及調降資本支出,這種預防針效果其實還蠻強勁,台積電股價雖然是漲,但其實反應出半導體的成長率是下滑的事實。

股價領先基本面反應未來,在行情=資金+心理的公式中,現在看起來是資金面稍嫌不足,心理面大家都是一面倒的認為是利空出盡,真的是這樣嗎?別忘記,新台幣匯率請加@ozo5468n仍然是走貶值發展,即便外資買超台積電,預估部位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大,尤其是台積電是高位的破線翻是沒有長期投資價值的,因此,了不起就是小打小鬧的行情,台積電並不會因為是下修全年的營收反而還有波段行情的,從台積電反而可以知道今年電子業可能真的會出現旺季不旺的狀況,從資本支出的調降也大概可以有所預期,另外,再對照費半指數到目前為止都還是處於盤頭格局,應該就八九不離十。

同時,先前一個季度最強勢的被動元件在近二週變成過街老鼠,就在國巨的大股東賣出持股後,先前勇猛創高的氣勢全都不復見,矽晶圓也是同樣情況,雖說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但股價會跌背後一定有原因,只是現在還沒有發佈罷了,但可以預期的大致上應該跟產業的供給、需求面的急劇轉變有關,先前筆者曾經有提過,用常理判斷,怎麼可能會有產業可以容忍缺料持續缺2年以上?最終不是供給增加就是需求減少,因此當價格超越價值時,就只是一場賭局,賭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希望不會是長期追蹤文章的讀者!(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人民幣貶值 蘋概股降評 台股將…(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提防利多不漲、法說會變法會(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金融出電子 金融投損隱憂大( 股票投資│翁偉捷)
蘋果利多領漲,強中透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89.53 3,412.84 5.57%
以太幣ETH 3096.14 111.41 3.73%
瑞波幣XRP 0.498690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83.26 19.65 4.24%
萊特幣LTC 80.88 0.71 0.89%
卡達幣ADA 0.463298 0.02 4.28%
波場幣TRX 0.108874 0.00 -0.79%
恆星幣XLM 0.112848 0.01 4.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