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二十週年 舉辦全球展售會(2016-06-22 17:16:01 理財周刊)

文.顏瓊真

台灣最大行銷家具公司Lifestyle來思達(8066)慶祝成立二十週年慶,今(二○一六)年特別假圓山大飯店舉辦全球家具展售會,創辦人謝貞德宣告來思達將進軍綠色家具產業,並推出「無重力按摩椅AngleBaby」,及啟動網購沙發品牌i-Living搶市。
推崇賈伯斯 大玩中國元素
謝貞德於一九九六年在美加州洛杉磯創立來思達,旗下擁有來思達Lifestyle、紫禁城Forbidden City、上海Shanghai等三個家具品牌。
謝貞德推崇蘋果電腦(Apple)創辦人賈伯斯,並引述其名言:「優秀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剽竊。」因此,從成功企業中去抄襲成功模式,而創立了「可樂式行銷」,就是「少樣多量化」,像皮製沙發就只有黑與白兩色供廠商挑選,每張訂單都要一百個貨櫃才接單。
中國的崛起,具有東方中國元素對西方的代理商買家來說,有著神秘的吸引力,謝貞德掌握了此一宣傳契機,於二○○四年將美國北卡高點市的總部拆掉,花費二億元重建仿紫禁城太和殿的外觀設計,成功在當地製造話題,帶動銷售業績。
負責來思達全球行銷總監王智耀說:「以前一年做不到二千萬美金,但改裝成紫禁城後,平均每年做二億美金生意,創造出十倍價值。」
當很多廠商以參加科隆等大型家具展來推介新品時,謝貞德卻反其道而行,於二○○六年起辦起獨立個展,且花大錢招待全球買家食宿旅遊,希望把買家專程吸引到他的展場。
他坦言這是有心機的,且以美女做比喻說,如果買家到科隆家具展,有二千多個美女,根本不會稀罕來思達,但若到他的獨立展場,眼中只看到這個美女,就只有「買或不買」而已。
成功的宣傳模式,讓謝貞德玩上了癮,繼LV等精品在北京紫禁城舉辦展覽後,他也花大錢在二○一○年舉辦「紫禁城家具菁英會」,為家具業在紫禁城辦展的頭一遭。
二○一○年,上海舉辦了世界博覽會,「中國館」的獨特造型為世人所驚艷,沒想到,謝貞德又不惜重金,取得上海世博中國館的設計授權,花費上億元,將上海全球總部的外觀蓋成「中國館」,再度引起全球買家的注目。
而今年適逢二十週年慶,他選在具有中國風格的圓山大飯店辦起兩天的展銷會,邀請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約一五○個國際客戶來台,除了做生意外,兼為宣傳台灣的觀光。
除了每隔三、四年辦獨立大展外,謝貞德表示,全世界重要的家具展會,來思達無役不與,其中美、加市場占公司營業比重約七○%,包含美國家具之都high point、美國最大的Las Vegas等家具展,吸引美國百大家具零售商下單,在美國失業率下降、美元強勢等利多之下,為去年營業額貢獻了一四~一五%的成長。
至於非北美部份,來思達十年前成立全球銷售中心,英國、澳紐、南美、南非、中東等等,產品行銷全球幾乎無國界限制,預估會在三、五年內,可以達到美國的業績規模,甚至新興開發市場如印度、柬埔寨、北非等,也是未來佈局的目標。 王智耀指出,傳統行業不像科技業,沒有大起大落,但來思達追逐利潤成長遠大於業績成長,以讓代理商有高利潤回報來創造雙贏,其秘訣就是「零庫存、零呆帳、零借款」。
今年在圓山大飯店展出的新品為「無重力按摩椅AngleBaby」集電腦科技、機械動能、健康管理於一身,有發熱式熱敷功能、無重力設計,王智耀表示,已邀請亞洲男神黃曉明代言,並預計在今年八月份來台做宣傳活動,且為嘉惠台灣消費者,將以不到十萬元的破盤價搶市,並看好第一年可賣出上千台。
行銷擴及B2C 營收挑戰九十億元
王智耀表示,來思達過去較偏重B2B市場,而自今年第一季啟動網購沙發品牌i-Living後,將擴及B2C市場,未來也計劃在北中南成立示範店,並將藉由網路電商模式,明年進軍中國北京、上海、深圳及廣州等一線城市。
來思達去年營收高達七十七億元, EPS一○.一六元,算是為二十週年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而今年受惠於美國市場成長,法人預估其全年營收可上看九十億元。

下一則:官方數據不能說的秘密( 理財周刊)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186.22 1,259.58 1.94%
以太幣ETH 3173.84 26.55 0.84%
瑞波幣XRP 0.545618 0.02 3.99%
比特幣現金BCH 509.22 6.70 1.33%
萊特幣LTC 84.42 0.25 0.30%
卡達幣ADA 0.516668 0.02 3.48%
波場幣TRX 0.112290 0.00 0.85%
恆星幣XLM 0.116371 0.00 2.2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