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兩大投資核心競爭力(2016-10-20 16:45:02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台股目前有1,600多家的上市櫃公司,如何從中有效挑選出具有大成長潛力的標的?是慶龍過去幾年不斷在專研與研究的範疇,並且認為只要能夠尋得此一要領,就能掌握到投資市場中最核心的競爭力,未來行情不管如何變化,財富的累積都將水到渠成。整體而言,成功的要件有二:(一)選股的主觀條件,與(二)可驗證的客觀證據。

選股的主觀條件,可以是財報面,可以是技術面,也可以是籌碼面,甚至是任何具有邏輯性的因素,都可加入到條件的設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縮小選擇股票的範圍,因為只要能從1,600家精簡到數10家以內,不但大幅縮減研究的時間,更可提高精準投資的效率。



有了主觀條件的設定,只是完成第一個步驟,此時仍需相關電腦程式運算的統計配合,才能達成全面性的選股,然而,就實務的經驗,設定條件並篩選出股票不難,許多坊間的軟體都可以做到,真正困難的地方,其實是在「可驗證性」的部分,必須提出相關數據的證明,說明選股邏輯在過去可行,未來也可行。



長期以來,慶龍的研究工作,都會加入「計量分析」的範疇,期望能透過計量程式的運用,找出更具有公信力的選股與投資策略,並就此確認得以源源不絕賺好股的投資要領,而相關的研究心得都會發表在每天《投資家日報》的內容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網址:sie.com.tw

上一則:投資組合與報酬率分布(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下一則:投資股票賠錢時,該怎麼辦(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挖掘隱形冠軍:耀億(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99.46 -2,007.81 -3.02%
以太幣ETH 3152.13 -67.78 -2.11%
瑞波幣XRP 0.527355 -0.02 -3.27%
比特幣現金BCH 477.92 -27.52 -5.44%
萊特幣LTC 83.46 -1.65 -1.94%
卡達幣ADA 0.474115 -0.03 -5.21%
波場幣TRX 0.114042 0.00 0.68%
恆星幣XLM 0.113851 0.00 -3.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