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法醫鑑定及人才培育 與法務部及地檢署共同合作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2024-03-25 19:20:00)


(軍聞社記者呂尚俞臺北25日電)三軍總醫院、法務部與臺灣士林地檢署協議合作,於今日共同舉行「法醫鑑定及人才培育」簽約儀式,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期勉軍醫同仁持續與法務部合作,整合法醫病理研究能量,培育與擴增國內法醫人才。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委託三軍總醫院辦理法醫鑑定暨人才培育,三方代表上午在三軍總醫院舉行簽約儀式及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士林地檢署檢察長顏迺偉分別擔任見證人,國防部軍醫局局長蔡建松中將、臺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亦出席觀禮,希望透過未來共同合作,培植優秀的國軍法醫專才,同時促進國軍與司法的實質交流,提升軍、民法醫鑑定品質,落實司法人權保障。

徐副部長指出,國防部很榮幸能為我國的法醫制度貢獻己力,三總對於法醫人才養成,大約在國防醫學院成立的初期即著手進行,為了躋身先進國家的技術發展,由時任國防醫學院生物解剖學科的蕭開平醫師,派往病理科研習法醫學,從事法醫病理教學及相關業務工作。

徐副部長進一步指出,民國104年,國防部軍醫局與法務部合作派員,薦送病理科林佑俊醫師赴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進修,接受法醫解剖專業訓練;如今,三總透過與法醫研究所、士林地檢署簽訂三方合作協議書,不僅可在醫學中心精進專科醫師訓練品質,更可大幅整合軍陣醫學與法醫病理研究量能,提升我國法醫鑑定品質與效率。

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未來藉由三軍總醫院法醫中心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品質,提供法醫解剖鑑定及人才培訓,將可為我國培養更多優秀的法醫人才,全面提升法醫鑑定品質與效率,更加符合世界先進國家法醫制度潮流,相信這是我國法醫制度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56.20 -1,425.51 -2.21%
以太幣ETH 3125.48 -31.03 -0.98%
瑞波幣XRP 0.516718 -0.01 -1.67%
比特幣現金BCH 471.31 -7.41 -1.55%
萊特幣LTC 86.15 2.35 2.81%
卡達幣ADA 0.455102 -0.02 -3.38%
波場幣TRX 0.119747 0.00 2.15%
恆星幣XLM 0.112405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