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控處分財產涉利益輸送 長榮海運:與事實不符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5日電 (2024-03-25 17:18:55)

長榮家變疑再起波瀾,今天有長榮股東稱長榮海運近半年來,在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主導下,花費近新台幣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買了3家公司股權及1筆不動產,恐涉及利益輸送,委任律師控告張國華等10名董事會成員。

長榮海運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公司基於營運需求的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落幕1年多,今天有股東發出採訪通知指出,據張榮發遺囑,是指定第四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巴拿馬長榮董事長應為張國煒,巴拿馬長榮也在2022年5月選出張榮發三子張國明為常任董事長。

採訪通知中質疑,長榮海運和巴拿馬長榮代表人進行的300億元交易,未來法律上可能無法成立;為此委託律師林文鵬控告張國華等10名董事會成員,涉嫌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及非常規交易罪。

長榮海運稍晚透過新聞稿指出,長榮海運與旗下子公司舉凡重大資產取得與處分,皆依據資產取得或處分處理程序辦理,除取得業界具公信力專家出具的資產價值評估報告外,也委請獨立公正會計師針對各案交易價格出具合理性意見書。

所有資產取得與處分案皆經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核議通過,並依主管機關規定發布公告、重訊與辦理重大訊息記者會等事宜,相關程序皆遵循法規,資產取得也都是為了公司長遠發展所需,絕無任何違法情事,該股東的指控完全與事實不符。

長榮海運表示,另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的董事長為張國華,並無疑義;該名股東主張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的Permanent President(常任董事長)應為張國煒或張國明,此為毫無法律根據的錯誤事實。

長榮海運指出,公司一向尊重所有股東的意見,董事會及經營團隊也會站在永續經營的角度,努力為股東爭取最好的權益,董事會與經營團隊基於營運所需的任何決策也都經得起檢驗,若為有心人士操作,或唆使他人做出影響公司營運的行為,對長榮海運的聲譽造成傷害,公司也將採取必要的措施,以捍衛清白。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56.20 -1,425.51 -2.21%
以太幣ETH 3125.48 -31.03 -0.98%
瑞波幣XRP 0.516718 -0.01 -1.67%
比特幣現金BCH 471.31 -7.41 -1.55%
萊特幣LTC 86.15 2.35 2.81%
卡達幣ADA 0.455102 -0.02 -3.38%
波場幣TRX 0.119747 0.00 2.15%
恆星幣XLM 0.112405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