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線看盤要點(1)──選擇速戰速決標的(2012-11-21 15:49:12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極短線是一種比較特殊的交易方式,例如「當沖」,跟一般選股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沒有所謂「這檔股票已經跌深了,或許會反彈.」這種模糊的、中道的選股思維,其選股標的就是最熱門、關注的人最多的個股。也就是熱門股與主流股。
為了提高當沖交易成功率,必需符合:

適合當沖交易股票的3個條件!

(1)價格變動幅度非常大。

如果再更具體的說明,因為當沖交易是要在一天之內完成股票的買和賣,為了獲得利潤,必需選擇在一天中股價變動幅度很大的個股。如果投資人當天期望利潤率為1%(假設投資金額為50萬元,賺5000元),一天之內的股價變動就需要3℅左右。以本文(1301)台塑為例,2008年7月行情波動很大,就價格變動這一點是合格的。

(2)流動性非常高。

另外,必須是成交量高的股票。要是成交量低的話,盤面上所列出的買賣掛單可能會是稀稀疏疏的狀態,就不能進行隨心所欲的買賣。

(3)最好是自己熟悉的股票。

不論交易的週期是長期還是短期,投資人都需要懂得股票的分類,而這在以當沖為主的交易中更顯得重要,因為國內的股票有很明顯的類股齊漲齊跌的特性。例如,當奇美電漲停,勢必也會帶動友達、廣輝、華映、彩晶的表現;如果聯發科已經亮燈漲停,相關族群也會跟著上漲(查詢概念股) 。

概念股的分類跟上市類股十九類、上櫃類股十一類不同,齊漲齊跌的效應更明顯,所以,投資人平日就要關注概念類股的分類碰到行情的時候就能立刻反應。


委買、委賣、成交張數

以委買、委賣、成交總張數,分別除以委買、委賣、成交總筆數,就得到平均每筆委買、委買、成交的張數,平均張數愈高,代表多為法人、主力在交易;若平均每筆張數愈低,則代表主要是散戶在買賣。
以委買、委賣、成交的筆數來判斷當日行情,準確度頗高。若出現平均成交張數較前一日高、但平均成交筆數較前一日小,那麼可預測買盤來自大單較多,當天上漲的機會也較大。
此外,若當日的成交筆數,較前一日明顯增加時,顯示買單可能來自散戶,此時就應留意,當日行情可能會下跌。

上一則:極短線看盤要點(2)──精力充沛的潛力股(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下一則:掌握盤感的3個竅門!(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當沖基本認識(1)(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日曆效應:元月漲、9、10月跌!(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當沖基本認識(3)(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股票交易方式(1)──現股交易(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利率對股價的影響(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31.27 1,275.93 1.84%
以太幣ETH 3561.38 61.26 1.75%
瑞波幣XRP 0.630155 0.02 2.97%
比特幣現金BCH 574.76 34.97 6.48%
萊特幣LTC 94.06 0.38 0.41%
卡達幣ADA 0.652145 0.00 0.56%
波場幣TRX 0.120251 0.00 0.64%
恆星幣XLM 0.137920 0.00 3.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