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多回檔 盤頭未成!(2016-11-02 14:51:07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向下跌破季線,比起昨天的成交量來說是增量,但就經驗而言,仍然是低量潮,既然沒有成交量,跌勢自然也就不會太過凶猛,大家會覺得今天的盤殺很重、很深,原因是沒看到拉尾盤作價,如果讀者們也是這樣想的話,那可能就中了外資的圈套了,現在的台股幾乎可以說是只有外資在自導自演,眼看著殺下去沒有人願意接,就又拉起來,一連來個好幾次,本該跌的卻沒跌,讓看空的人在追空時又被軋停損,再壓上屢屢創紀錄的期貨淨多單,真的讓人覺得就算不漲也不容易跌的深。

不過,越是在這種時刻就更應該小心,當你已經習慣外資沒事就留個淨多單7萬口以上的盤勢時,一旦外資開始轉向通常都會來不及,就像是狼來了一樣,每次殺百點就拉下影線,殺百點,拉下影線;重覆個幾次之後,等到哪一次外資一殺百點,開始有人進場接之後,成交量放大,這時就不會是止跌的現象,反而是外資開始用力倒貨的時候,同時你會看到的是帶量下殺表態,也會看到外資配合期、現貨同時大幅減碼撤出,期指搞不好還放空個萬把口,就像先前筆者所說,如果外資在量縮的環境中,利用台灣50的特性在出貨,那當我們看到外資在期、現貨減碼、放空時,應該就是主跌段的開始,但是現在應該還沒有到那個時刻,短線上回測9/19的向上跳空缺口後,會出現反彈,嘗試站回頸線之上,但若沒有成交量,要站上難度非常高,所以筆者預估頸線站不上,但卻也跌不太下去,只能在季線、半年線之間弱勢盤整,等待下波表態時間到來。

總結來說,大盤要翻空會有一段時間,大家一定來得及發現,現在連季線都還沒有彎頭向下,只是先視為漲多回檔,除非指數在接下來的盤勢中快速跌破9000點,而且站不回9000點,那季線才會彎頭向下,形成中線反壓,否則,轉空時間不會這麼快,至少也得看到季線下彎才開始轉中空,操作上,中小型個股出現暴量收長黑上影線可以先調節就調節,期貨偏空思考,9230點為短壓,選擇權可以利用雙邊突破策略(Buy Call + Buy Put)應對,或是單壓Buy Put,甚至可以用月選的賣權空頭價差應對!(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賭行情!誰告訴您雙Buy會賺?(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外資技術性撤退開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又回到起漲原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你習慣大盤的節奏了嗎?( 股票投資│翁偉捷)
弱勢非空 強勢非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外資技術性撤退開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46.10 133.35 0.21%
以太幣ETH 3052.47 -13.56 -0.44%
瑞波幣XRP 0.505099 0.00 0.42%
比特幣現金BCH 478.68 -4.63 -0.96%
萊特幣LTC 81.45 0.65 0.81%
卡達幣ADA 0.479175 0.02 4.59%
波場幣TRX 0.110416 0.00 0.99%
恆星幣XLM 0.112964 0.00 2.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