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空長多不變 指標看大立光!(2017-06-15 16:14:13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科技股走勢在短線上看似止穩,實際上看這五檔科技股的反彈都相當弱勢,必須要留意在短線的震盪過後還是有下跌的風險,而且機會相當高,簡單來說,這次科技股的回檔目標在半年線,這對台股來說後續回檔的風險仍然存在,尤其是短線上看到新台幣匯率走勢是趨貶,加重先前匯入台股的外資資金成本,因此當美股弱勢時,賣台股匯出台灣就是必要的做法,再者,外資在期貨部位也開始出現較大幅度的減碼,按外資慣性,在減碼完期貨之後,就是減碼現貨,所以台股指數反彈力道相對弱。

從台北股市的指數表現來說,短線6/12空方缺口未補對台股來說都是隱憂,短線上台股假突破是事實,月線扣抵值在9950點持續向高位階扣抵,季線則是從9700點向上扣抵,也就是說,除非台股短線失守9950點「並且」一個月之內都站不回月線,或者是快速跌破9700點「並且」三個月之內站不回季線,讓月線或是季線下彎,到那時候才是台股真正面臨空頭危機的時間,否則,以現在台股的表現來看,短線進入整理格局,長多格局並沒有真的被破壞,因此要說台股轉空,都還言之過早。

從結構來看,台股若要真的在下半年能夠持續挑戰高點,電子股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而關係電子股能否帶領台股再創高點的族群就是蘋概股,其中留意重點指標股:大立光、鴻海、台郡以及康控-KY,其中必須留意的是最弱勢的大立光,現在大立光的股價已經跌破季線,「並且」已經出現月、季線死亡交叉下彎的現象,這樣現象代表大立光仍要持續回檔,現在大立光只要站不回季線之上讓季線能守穩不下彎,恐怕大立光的跌勢將回測4370元,一旦股王跌勢啟動,蘋概股攻擊力道自然會受到壓抑,當然台股指數表現空間就會受限。

上一則:蘋果股價能續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要崩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弱勢反彈,台股短線測月線!(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科技股大風暴將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95.15 218.25 0.34%
以太幣ETH 3159.34 19.53 0.62%
瑞波幣XRP 0.528888 0.00 0.28%
比特幣現金BCH 479.19 0.17 0.04%
萊特幣LTC 84.33 1.17 1.40%
卡達幣ADA 0.472777 0.00 -0.45%
波場幣TRX 0.117018 0.00 3.35%
恆星幣XLM 0.114100 0.00 -0.3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