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婚禮掀熱潮 金紗夢搶占市場鼇頭(2014-01-10 16:46:29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陳建宏
金紗夢婚禮總經理
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商業管理和經濟雙學士,現任和興製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Paul法國麵包台灣分公司監察人、北海道玫瑰花園克萊絲特教堂總代理。

年底將近,不難發現喜帖也陸續上門,正所謂「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台灣婚紗業服務有多好?連海外人士都跨海來台灣拍婚紗!每年都有許多日本、香港、大陸觀光客特地來台拍婚紗照,足見台灣的婚紗業具有國際競爭力。節目特別邀請到金紗夢婚禮總經理陳建宏,與聽眾一同分享台灣婚紗業的浪漫故事。

「愛你一生」推升結婚潮

今年適逢二○一三年,諧音是「愛你一生」,取其浪漫吉祥之意,結婚人數大增,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一到九月共有十萬三五六四對新人結婚,比去年同期增加四.六%。而明年二○一四年,諧音「愛你一世」,也可望帶動結婚熱潮,讓婚紗業者樂觀其成。

陳建宏透露,其實台灣結婚人數 節節下降,從過去的二十萬人到現在的十萬出頭,但婚紗業並不因此衰退,主因來自於台灣人聰明的生意頭腦。婚紗業者成功結合各產業發展,舉凡攝影、化妝、服裝、後製和輸出產品等各項專業,同時能提供客製化服務,最重要的是價格低廉,以全球來說相當具有競爭力。

台灣婚紗具價格優勢

他也舉例說明,在台灣拍婚紗包套,含婚紗、攝影、產品輸出,一般行情是新台幣五萬到八萬元,但在日本光是租婚紗,就要價二、三千美元,相當於六到九萬新台幣,價格差異懸殊。也因此每年都吸引很多海外人士前來台灣拍婚紗照,讓台灣的婚紗產業蓬勃發展。
走在台北市的愛國東路、中山北路,彷彿是婚紗的花花世界,被稱為台北的「婚紗街」,不難發現市場競爭相當激烈,而金紗夢婚禮又有何優勢,能在市場中突圍?陳建宏表示,金紗夢之前主要針對婚紗做設計、製作、生產和批發,產品行銷全球,因此有機會和國際客戶合作,開拓出更廣闊的視野。

婚禮繁文褥節 成新人壓力

在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後,金紗夢婚禮決定將最好的設計理念,在台灣落地生根,在台北和台南開拓據點,提供新人最貼近的服務。陳建宏提到,金紗夢和其他業者最大的不同是,因為擁有三十年的設計和行銷經驗,所以在婚紗的款式更新速度快;而擁有上千件婚紗更是其他業者難以匹敵,不只提供新人租借,同時建立租售平台,提供小型工作室的需求。

近期因偶像劇和名人帶動,國外海島婚禮蔚為風行,成為許多新人的浪漫選擇。金紗夢婚禮也推出海外婚禮服務,無論是北海道、沖繩、關島、峇里島或夏威夷,都可以帶新人圓夢,完成客製化的海外婚禮。藍天白雲伴隨著悠閒的海島氛圍,成為許多喜愛與眾不同的新人,創造難忘回憶的首選。

小而精緻的海外婚禮,具有十足的紀念價值,陳建宏提到,海外婚禮非常受到年輕人歡迎,而且長輩也逐漸接受這樣創新的想法,一別傳統婚宴就是要「大而氣派」的觀念。

他也透露,其實新人和長輩溝通只要多花一些技巧,用話術來包裝,能讓長輩更理解新人的想法。他認為,傳統的婚宴為達到長輩要求,常讓新人有「完成任務」的壓力,往往無法真正享受到快樂喜悅的心情。而新人追求的海外婚禮,卻常因為長輩的不了解,而抱持疑慮。

最簡單的溝通是,要讓長輩了解結婚是人生大事,新人雙方的感受是最重要的,能夠創造出無價回憶的婚禮,也是新人心之所嚮,兒女的幸福將會是長輩最大的欣慰。此外,海外婚禮有專業的婚禮公司與當地度假勝地合作,提供完整而別致的服務,讓新人在面對結婚的緊張情緒時,無須擔心婚禮的流程與細節。

苦盡甘來 拓展海外市場

婚紗業能夠如此多彩多姿,都是業者一步一腳印的開拓,談到創業歷程,陳建宏笑著說,雖然不斷遇到難關,但他不會將其歸類為挫折,而是一種過程。他談到,剛開始開發海外婚禮時,整整花了一年時間考察、溝通,並洽談當地合作對象,花了一年時間準備,才讓產品上架。

但剛開始接受的客人並不多,隨著資訊發達和經驗累積,越來越多新人選擇海外婚禮,從開始至今,業績已經成長七倍,總算苦盡甘來。他也透露,下一步的經營目標是「海外來台」的客戶群,無論是日本、澳洲或歐洲都有華僑市場值得開發,目前已進入準備階段,也讓大家拭目以待。

上一則:威騏國際營收創高 明年申請上櫃(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下一則:理財不忘理健康 國泰跨足健檢事業(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995.40 482.65 0.76%
以太幣ETH 3054.55 -11.48 -0.37%
瑞波幣XRP 0.511922 0.01 1.78%
比特幣現金BCH 479.67 -3.64 -0.75%
萊特幣LTC 82.23 1.43 1.77%
卡達幣ADA 0.482036 0.02 5.21%
波場幣TRX 0.109775 0.00 0.41%
恆星幣XLM 0.113628 0.00 2.8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