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才是投資的最大風險(2016-12-22 17:07:53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在股市實務中,即時做了再多投資分析,做了再多研究功課,最後決定賺錢與否的關鍵,只有「操作」兩字,而操作的精髓在「大賺小賠」,操作的體現在「完美投資組合的規劃」。

許多投資人喜歡到處打聽明牌,也常常沉浸在追逐飆股的氛圍中,但這樣子的投資策略,即使買到了飆股,真的能夠在股票市場中賺到大錢嗎?

買到飆股,要能夠賺到大錢,就必須得搭配買進多少張數,只買1張,即使對了,賺的也只是塞牙縫的錢,但如果一次買50 張、100張,買到飆股才有意義,對財富的累積也才會產生實際的幫助。

走筆至此,相信有投資人會提出一個疑問?一次買這麼多張,投資的風險會不會太高?

慶龍以為,所謂的投資風險,並不是一檔股票買了太多張,而是投資人根本不了解所投資的公司,換句話說,風險是來自於不了解,因為不了解,所以信心不足,因為信心不足,所以只敢買一、兩張。

股票投資要能夠降低風險,重點其實是要加深對投資公司的了解程度,這也是《投資家日報》長期以來的作法,透過每天日報的連載,從產業分析、從財報分析,從技術分析等不同的面向,協助訂戶會員聚焦在幾檔具有成長前景的潛力股,期望能透過加深對所投資公司的了解,達到強化操作策略,與創造長期財富穩健成長的目標。

總結而論,所謂的投資風險,並不是一檔股票買了太多張,而是投資人根本不了解所投資的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網址:sie.com.tw

上一則:冷門股投資的三大要件(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下一則:完美投資組合要如何規劃?BCG告訴你( 投資家日報│孫慶龍)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55.27 1,042.52 1.64%
以太幣ETH 3082.49 16.46 0.54%
瑞波幣XRP 0.503102 0.00 0.02%
比特幣現金BCH 477.31 -6.00 -1.24%
萊特幣LTC 81.31 0.51 0.63%
卡達幣ADA 0.469487 0.01 2.48%
波場幣TRX 0.110311 0.00 0.90%
恆星幣XLM 0.111667 0.00 1.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