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赴陸盼會習近平 綠委諷:去年被當細漢仔nownews (2024-03-25 19:05:31)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月赴中,馬辦更表示希望能與老友習近平會面,對此綠委林俊憲認為,馬上次赴陸接待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主任,完全被當「細漢仔」。(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月1日至11日率團訪中,將前往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祭祖,馬辦更表示希望能與老友習近平會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5)日表示,馬上次赴陸接待他的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主任宋濤,連中共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真要這麼卑微?上次去還沒學到教訓嗎?」

對於馬英九率團赴中,馬辦更稱希望能與老友習近平會面。林俊憲表示,去年去了一次不過癮,馬英九現在又要跑去中國,而且希望能夠跟習近平見面。看來還是沒學到教訓,上次去中國是什麼情況?難道忘記了嗎?連能見到誰都要用公開請求、用猜的,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出訪?

林俊憲說,馬英九再怎麼說也是一個前元首,但上次去中國時,接待他的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主任宋濤。以中國的官場制度來看,就算習近平不親自接見,如果要對等,至少也得派個正國級或副國級的官員,例如7個中共常委,包括馬英九心心念念卻沒見到的王滬寧,全都沒有,只有一個正部級的宋濤。

林俊憲說,馬英九去年連中共的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呢?八成又是一個小小國台辦主任接見。馬英九自己丟臉就算了,這是他自找的,可是他是什麼身分?代表的是誰?上個月馬辦還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講難聽一點,每年花大筆預算,禮遇一位喜歡跑去自辱國格的前元首,何必呢?

最後林俊憲說,現在不是2015年,也不看看現在兩岸乃至國際情勢是什麼樣子?直言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已經結束了,人要懂得急流湧退,一直跑去中國自取其辱,「只會把你僅存的歷史定位通通敗光而已。」



相關新聞


馬英九下月率團赴陸 總統府尊重「給予必要協助」


馬英九將登陸「馬習二會」有望?馬辦:一別9年盼再與老朋友碰面


前總統馬英九確定4月再訪陸直搗北京 談兩岸關係重拋「這名言」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823.53 -1,658.18 -2.57%
以太幣ETH 3118.92 -37.59 -1.19%
瑞波幣XRP 0.512528 -0.01 -2.47%
比特幣現金BCH 471.00 -7.72 -1.61%
萊特幣LTC 85.19 1.39 1.66%
卡達幣ADA 0.455870 -0.02 -3.22%
波場幣TRX 0.120003 0.00 2.37%
恆星幣XLM 0.112696 0.00 -0.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