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也跟著台積電走 台新福岡支行4月開業nownews (2024-03-05 16:02:20)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國內銀行也紛紛赴日設立據點,台新銀行日本福岡出張所(支行)也將於4月開業。(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隨台積電宣布赴日本投資設廠,銀行也看好日本九州未來發展,搶赴日本設點,台新銀行2016年設立東京分行後,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今(5)日表示,福岡出張所(支行)也將於4月23日開業,希望掌握日本半導體產業聚及磁吸效應下其他高科技產業聚落的發展及不動產融資商機。

林維俊表示,台新銀行在2016年赴日本東京設立分行時,為16年來首家台資銀行赴日本設立分行,主要當初大家並沒有太看好日本,台新銀行也是勇於做出不同決策,超前部署領先台資銀行去設東京分行,看好日本即將走出30年通縮谷底,「現在看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尤其台積電赴日投資設廠,供應鏈也會跟著去,台日經貿往來來到高峰,尤其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身兼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有更多台日交流資訊合作,對台新也是有所幫助。

台新銀行近年來也持續擴張海外版圖,隨台積電宣布赴日本熊本投資設廠,台新銀去年已申請設立福岡出張所,等同支行,可以承做業務,並已獲得日本金融廳核准,預計今年4月23日開業,也有完整團隊即將進駐,希望掌握日本半導體產業聚落,和磁吸效應下其他高科技產業聚落的發展商機。

林維俊說,福岡出張所(支行)營業項目多元,除企業放款業務外,也提供企業網銀及不動產融資服務,隨國人投資日本不動產熱潮持續提升,台新銀行也將持續提供國內、外廣大台商客群優質服務,拓展日本關東首都圈、關西、九州等不動產融資需求,擴大業務腹地,期盼藉由亞洲地區布局的擴展,提高銀行海外獲利占比。

除日本以外,台新銀行在其他地區也持續擴張腳步,目前內部也在研究分析包括印度或東南亞成長較快的市場,會深入了解再決定,至於越南據點部分,除既有的胡志明辦事處,亦申設隆安分行,目前仍在等待越南央行核准。

相關新聞


今年股利有望超過1元?台新金總座喊會有競爭力 朝這方向建議


股利史上最高!遠東銀股價漲停鎖住13.55元 排隊掛買逾2萬張


跟著台積電走!熊本透天厝僅400萬 連玉山金董座朋友也搶投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92.04 -463.28 -0.73%
以太幣ETH 3247.05 116.89 3.73%
瑞波幣XRP 0.518416 -0.01 -1.46%
比特幣現金BCH 473.93 -8.51 -1.76%
萊特幣LTC 83.43 -4.56 -5.18%
卡達幣ADA 0.464745 0.00 0.44%
波場幣TRX 0.119844 0.00 -0.18%
恆星幣XLM 0.113874 0.00 -0.1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