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數劃分的重要(2016-04-19 12:04:42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試問,每個人進入股市都能成為贏家嗎?若能,要如何做才能成為股市常勝軍呢?《三字經》有云:「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是說每個人本性都是圓滿美好的,但是因為不良的習性與與習慣而有所差異。
就如佛家所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這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高度圓滿的智慧,每個人都是佛,佛就是究竟圓滿的覺悟者,對宇宙萬物現象都看得清清楚楚。既然如此,您怎麼不能在股市成為贏家呢?就是因為貪嗔癡這些妄想執著給蒙蔽了。只要除掉貪嗔癡和妄想執著,人人都可以成為股市贏家。
《三字經》又說:「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這告訴我們,藉由教育訓練是讓我們回歸到贏家和常勝軍的方法,學習時只要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在此,「期股權勝箱波均」期許把一些高勝率的技術分析教導給各位,技術分析最重要的就是紀律的養成,依照訊號與紀律進出,這樣才能解決散戶在股市常犯的妄想與執著:漲多總覺得要做頭了,跌多總覺得可以危機入市了,心中總沒有一個標準與準則,隨著盤面的波動與消息面起舞,心裡就會捉摸不定、忐忑不安,才會淪落為輸家。
若可以藉由一套賺多賠少的技術分析系統,依照紀律與訊號進出,經過長期的學習與薰陶,熄滅貪嗔癡,勤修戒定慧,慢慢的就能成為股市常勝軍。
當股價在一個區間震盪修正,造就了一個箱子。當股價向箱子上下任何一個方向突破,就成了N字或倒N字,造就了波浪。當修正與突破交替進行、不斷循環,就成了各種不同級數的均線走勢。
不同級數均線的不同均線走勢,又形成了後續短中長線股價的趨勢互動。其中,短均線的一波趨勢波動完畢,即是中均線的一個趨勢段完畢;必然進行短均線的一波修正波動,亦即中均線的一個修正段。中長期均線波動的關係亦復如是。這就是我們利用箱、波、均來抓住長短線各別多空脈動的基本思維。
通常我們的盤感都是從K棒紅黑及K線型態直接反應出來。在操作中我們也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收過末跌高了,回檔買進去,確實趨勢也往上走。正想享受坐雲霄飛車的滋味,怎麼漲了一兩根紅棒就收長上影線,又跌回來了?
驚慌出場之餘,才發現剛才所看的是五分K線。切換到小時K線一看,原來小時K棒三根紅K上來,才剛過小時K的末跌高,才剛做技術性回檔呢!這代表什麼?這表示我們沒有把長短線的脈動弄清楚,甚至搞混了。就好像明明從台北坐火車要到高雄,一靠站就趕快跳下車,等車子走了,才發現剛才靠站的是桃園站。
懊悔之餘仔細想想,台中都還沒到,台南都還沒到,我為什麼窮緊張?是的,如果從台北到高雄是長線,那麼把長線分成北中南來看:台北到台中、台中到台南、台南到高雄就是中線。而桃園靠站只不過是中線之內的短線震盪!中線都還沒完畢呢!
如果我們明白自己要的操作級數,如果我們在K線圖上加上適當的均線配對,以上問題就可迎刃而解。當然,一般K線圖上都會有均線,問題是你有沒有去注意它及利用它。

箱波均之級數的劃分及運用

1.先將不同級數K線圖,賦予適當級數的均線劃分。
2.之後,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操作週期,就可以守一K線圖,而判別行情在某個長線範圍內之長短線趨勢的脈動。
3.繼而找出長線的末端及相反趨勢方向短線的開始,達到用長線保護短線,用短線發掘先機的目標。
以最近大盤這一波千點行情來解說:可以看到當時都是技術分析中所說的空頭排列,為何我們可以沿路往上移動停利做多?
很明顯的半年線和年線都往下壓制,是中長空走勢,但後面為何能挑戰年線?最後,證明箱波均的級數劃分的重要性。

上一則:量能當沖之迷思(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台股榮枯生命線(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以目標測量、扣抵值抓轉折(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贏家的養成秘訣(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好一招草船借箭(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以扣抵值、箱子理論抓轉折(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絕對座標與相對座標(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979.59 702.90 1.15%
以太幣ETH 3010.95 26.22 0.88%
瑞波幣XRP 0.488651 -0.01 -1.25%
比特幣現金BCH 451.15 -12.46 -2.69%
萊特幣LTC 76.93 -3.24 -4.04%
卡達幣ADA 0.428690 -0.02 -3.51%
波場幣TRX 0.105609 0.00 -3.76%
恆星幣XLM 0.105066 0.00 -2.3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