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帶量突破的強勢股(2023-04-07 15:46:45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史上最長年假期間,美國主要漲勢在原本最弱勢的Nasdaq,及與台股連動最為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亞洲股市的日、韓與香港恆生聯袂彈升,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ADR累積七%以上漲幅,出現較大幅度溢價,台積電兔年第一個交易日大漲四○元、七.九五%,帶動加權指數突破二四○日均線、去年八月高點與整理區間。

指數月KD指標交叉向上

接下來美股將進入科技類股的超級財報周,還有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而後包含歐洲、英國等也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目前市場的基調是,美國聯準會高機率將升息一碼,歐洲與英國則各升息兩碼,而財報與財測雖然多數不被看好,不過預估最壞狀況就在今年上半年,因此股價反應在前,至於通膨數據持續走低已是正常。

由於農曆年在一月,加上持續庫存調整等因素,加上必須面對去年的高基期,業績不好看是必然現象,二月工作天數也不多且還有四天連假,整體第一季甚至第二季的營運,難有太好的表現,但是只要現階段預估值夠低,未來就有機會優於預期,因此,國際股市多自去年第四季起展開跌深反彈,若只看極短線業績會有無基之彈的錯覺。

股價對基本面的領先性,重點就在於預期,只要最壞的狀況過去,不論是業績面或是升息將到達頂峰,都會成為市場上漲的理由,雖非堅固的基石,不過有波動對操作者來說就是好事,因此,當股價下跌反應在前,這段時間的操作重點,就轉換到技術面與籌碼面的變化,尤其要留意股價位階以及量價關係。

延續去年第四季的反彈格局,加權指數一月上漲一一二七.五一點、七.九八%,櫃檯指數則上漲八.○一%,兩個指數的月KD指標,皆於低檔呈現交叉向上格局,MACD則是柱狀體負值持續朝向零軸靠攏,仍對彈升格局具有正面助益,然也須留意美國股市在聯準會決策會議後的走勢。

短線操作保持彈性

從均線的角度來看,台股的短中期均線皆已向上走揚,代表當拉回時可以帶來支撐力道,不過二四○日均線仍為向下,扣抵一八○○○點附近,依舊會有一定的壓制力道,若從資金角度來看,外資連續三年共計賣超逾二.二兆元,不過自去年十一月起逐漸和緩,今年一月則買超超過二○○○億元,回補力道不弱,新台幣也持續走升。(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33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外資回流 剛開始而已
◎特別企劃:透視電子組裝廠的遷徙之路
◎焦點議題:法說會指引 風往哪兒吹?
◎國際趨勢:特斯拉反彈勁道有多強?
◎產業脈動:高速傳輸IC 這幾檔要飆速了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財訊快報 理財年鑑 好評熱銷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先探【Pressplay】乙哥聊天室 強棒出擊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觀音 周蘇宗臺語詩》
◎訂先探一年贈《Lynx真空環保隨行杯(附杯套)900ml》二個

上一則:2月多空攤牌 年線拔河 牛熊爭鬥轉劇 如何押個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下一則:世界工廠遷徙潮 供應鏈版圖全球開花(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千金軟體股誕生 數位轉型創造新價值(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EV ALL IN ! 勢不可擋( 先探投資週刊│魏聖峰)
優質高息利股的底蘊(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打敗選股焦慮(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六月營收創新高個股 升機蓬勃(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09.37 -1,472.34 -2.28%
以太幣ETH 3135.20 -21.31 -0.68%
瑞波幣XRP 0.515997 -0.01 -1.81%
比特幣現金BCH 473.65 -5.07 -1.06%
萊特幣LTC 84.45 0.65 0.78%
卡達幣ADA 0.459122 -0.01 -2.53%
波場幣TRX 0.120324 0.00 2.64%
恆星幣XLM 0.113025 0.00 -0.6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