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翻空等獲利 現貨控盤真有力!(2018-01-24 16:52:09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出現詭異的現象,指數在下跌,但若是以盤面上強勢族群表現的氛圍來看,似乎不像是重挫的盤勢,如同之前筆者所提,這波台股的噴出是由台積電的井噴行情所推動,因此今重挫的原因幾乎來自於台積電的下跌所導致,電子權值三王今天表現都非常弱勢,甚至大立光還向下破低,這對於台股指數來說無異是非常大的壓力,金融、傳產的指數表現同樣非常疲軟,筆者曾經提醒風險來自於台股的結構失衡,今天算是驗證。

後續從台股的技術面來看,均線仍然維持多頭排列,支撐在月線,不過要留意接下來台股的三大訊號:1.成交量2000億以上且指數收黑。2.新台幣出現重貶。3.回補台股1/18多方缺口。以上這三個訊號出現其中一種都是台股即將大幅拉回的訊號,除了新台幣的匯率之外,筆者請加@ozo5468n認為最需要觀察的就是成交量的暴量,這個2000億的標準是如何而來?從11/30的暴量黑K而來,從11/30-1/2暴量之後指數持續創高,顯示這個地方是換手量,若把它當成是一次性的進貨量來看,則高檔無論漲到哪,就會出現一根相對應的對稱量來交待高檔的出貨現象,至於在時間的對稱上則是打底23日之後在1/2突破,到現在為止漲了17天,未來6個交易日還是有機會強勢,除非上述的三個訊號發生,否則本波台股指數是量增價漲的模式,不容易被一次性V型反轉給跌破,這是台股強勢的底氣,只是在操作選股上還是得留意追高的風險。

至於在選股的邏輯上,金融、傳產在領漲之後先行震盪整理,今天跟著大盤一次拉回到月線附近,接下來只要沒有跌破月線支撐,都有機會再次強勢上攻,在拉回的過程中反而是波段操作者逢低介入的好機會,但個股位置不同所以在操作上會有些差異,金融仍然看好壽險股,傳產則會聚焦在塑化以及不锈鋼族群之中,其中塑化類股以台化跟台塑化為最優先考量,同時具備產業趨勢以及高股息的概念,是本波回檔時操作首選,金融則是沿著月線操作即可!(豐銀投顧證期雙照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資金行情到基本面主升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空頭不死,多頭不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電子電到腳麻 資金追捧金融(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 股票投資│翁偉捷)
過高壓回還能過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180.34 1,253.70 1.93%
以太幣ETH 3177.02 29.73 0.94%
瑞波幣XRP 0.544991 0.02 3.87%
比特幣現金BCH 506.69 4.17 0.83%
萊特幣LTC 84.25 0.08 0.10%
卡達幣ADA 0.515243 0.02 3.19%
波場幣TRX 0.112248 0.00 0.81%
恆星幣XLM 0.116184 0.00 2.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