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金雙引擎啟動!快跟上!(2017-03-20 10:39:44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在上週五結算日過後,維持著高檔震盪的行情,其中主要未能再創高的原因在於美元指數的快速轉弱,過去強勢美元支撐著美股的強勢創高行情,短線上美元轉弱會造成股市資金外流的現象,而這筆熱錢從美股流出之後,當然就是流向新興市場,而台股又是新興市場之中經濟環境最穩定的市場,所以當新台幣再次明顯出現強勢升值的時候,資金行情就能夠把台股推升朝向萬點之路邁進。

從外資的期、現貨市場來觀察,上週五台股尾盤出現一筆230億的買盤推升,硬生生將台股拱上9900點,至於買盤來自於哪裡?從盤後公佈的資料來看,外資買超135億,連續兩天買超百億元以上,這是過去難以見到的行情,因此筆者大膽地推測:這次外資要向上推升的指數可能不止萬點,否則為何會在高檔出現百億元的連續大買超?同時,外資在上週的買超前十大個股之中,金融股就占了五檔,跟過去要推升大盤上萬點的結構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次搭配上電子族群的轉強,預估台股這次上萬點之後,走勢將複制美股兩萬點以上的狀況,持續向上攻高,至於高點?多頭格局之下,不預設立場,只要沒出現明顯反轉現象,就是持續做多!

再者,結構上來說,電子、金融雙主流將會是接下來行情的主軸,為何會這麼看?電子有兩大主要原因:1.費半指數持續創高,帶動半導體產業持續走多。2.蘋果股價持續強勢,帶動蘋概股供應鏈行情走強。另外在金融股則主要因為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帶動利差擴大,有利壽險股,而在美國放寬陶德法案的帶動之下,未來在金控股的手續費收入也將出現明顯地成長,因此未來電子、金融雙箭頭帶領推升台股上萬點,相較於過去只用金融推最後一棒的結構相對強勢不少,站穩萬點之上是可以期待的。操作上選擇蘋概股相關強勢股以及金融股當成是資金配置中的成份股,順勢操作也將避免賺指數賠價差的冏境。(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面對萬點 是看多?還是看空?A:看個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大盤上萬點與你何干?重點在未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權值不攻 台股不衝(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電子電到腳麻 資金追捧金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64.52 776.68 1.11%
以太幣ETH 3586.35 -1.16 -0.03%
瑞波幣XRP 0.622859 -0.01 -1.49%
比特幣現金BCH 570.46 90.35 18.82%
萊特幣LTC 95.79 -0.07 -0.08%
卡達幣ADA 0.649279 -0.02 -2.37%
波場幣TRX 0.120202 0.00 -0.48%
恆星幣XLM 0.137922 0.00 -0.1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