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啟用 –水資源新概念與環保教育新里程碑 (2023-09-21 理財周刊 文.許洛婕)


▲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典禮貴賓雲集,(中) 高雄市水利局梁錦淵副局長、(左五) 綠山林開發事業(股)公司 廖宗銘總經理、(左三) 台灣濕地保護盟康敏捷理事長。

為了推動水再生資源運用和環境教育,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於今(20)日 上午10:30時舉行揭牌典禮。邀請高雄市水利局梁錦淵副局長、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康敏捷理事長以及里長、社區、學校等貴賓蒞臨,共同見證環境教育的新里程。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為綠山林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綠山林)所經營之環境教育場域,是高雄近三年來唯一取得認證之環境教育場域,更攜手援中港濕地共同打造結合濕地生態與水再生、水循環之環境教育場域,同時也是全國唯一結合污水處理廠與濕地的環境教育場域。

綠山林長期推廣與倡導環境教育,更配合母公司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積極執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廖宗銘總經理指出,集團致力於環境、社會治理(ESG)與企業社會責任(CSR),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的成立,代表綠山林對環境和環境教育重視與實踐,將透過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繼續為永續環境努力。

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以「水回收」、「水再生」、「水循環」、「水生態」為主軸,設計2套課程「跟著水雉,找尋水的足跡」與「江湖濕地傳說」,在互動式學習中讓民眾感受水資源活化與濕地保育在環境永續上扮演的重要角色,透過教育、體驗等讓民眾理解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性,並與在地連結,串聯帶動周邊社區的產業,以流域守護的視野共造兼容生活環境品質與生物多樣性,讓理念向下紮根,共同朝向環境永續、產業永續之目標邁進。

※理財周刊120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資金風向球
◎封面故事>AI主攻 生技、軍工輪漲 大選行情啟動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參選是意料之外的順心而為─哈佛女孩謝佩芬
◎新聞熱線>朱家泓、蕭明道、謝佳穎,三大名師高手過招,波浪理論解讀不同
◎新聞熱線>高雄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啟用
◎新聞熱線>科懋阿茲海默症新藥EX039獲臺北生技獎
◎新聞熱線>張聰麒執行院長邀請吳建良主任,於遠見眼科101旗艦館攜手共創里程碑
◎新聞熱線>龍潭科學園區:科技發展的未來明珠
◎企業巡禮>打造供應鏈Google? 從產業數位聚落到全年會展
◎全球理財觀>油價挑戰百美元 歐中美電動車大混戰
◎房市觀察>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休閒建築類卓越獎 逸點亦旅渡假休閒Villa
◎編輯室觀點>政策加持 光通訊產業蓄勢待發
◎博士爸爸選好股>保瑞 以併購壯大的生技藥廠
◎財富建築指南>買債就能債息價差雙頭賺嗎? 先確定債券在投資中扮演什麼角色!
◎AI智能交易>誰在偷偷布局第四季
◎房市放大鏡>從人口淨流入洞悉~全台房市最具發展潛力前十大行政區
◎理善大家來>落地生根,歸來仍是少年心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28.91 -826.41 -1.30%
以太幣ETH 3142.51 12.35 0.39%
瑞波幣XRP 0.515044 -0.01 -2.10%
比特幣現金BCH 475.99 -6.45 -1.34%
萊特幣LTC 84.34 -3.65 -4.15%
卡達幣ADA 0.457032 -0.01 -1.23%
波場幣TRX 0.120320 0.00 0.22%
恆星幣XLM 0.112814 0.00 -1.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