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融資融券(2)

融資張數的增加或減少是和前一個交易相比:從個股融資增加、減少的張數可以解讀使用信用交易投資人,此刻對這個支個股股價未來的走勢是抱持哪一種態度?例如一支個股的融資張數大增,顯示大多數的信用交易投資人看好此個股股價的未來走勢,所以融資買進的張數才會大增。 詳全文

最新文章人氣文章

搞懂融資融券(1)(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融資,就是借錢來買股票;融券,又稱為「借券」,就是借股票。股票的信用交易,簡單的說,就是對於想買進股票而資金不足,或想賣出股票而欠缺股票的投資人(詳全文)

當沖基本認識(3)(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自律」是贏家的護身符,資金控管是贏家最重要的守則。 知錯即改,切忌小錯釀大錯;保存實力,才有翻身的機會。控制虧損,才能讓利潤越滾越大。(詳全文)

當沖基本認識(2)(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從歷史的經驗來看,「當日沖銷」對投資人至少有以下幾種好處:(詳全文)

當沖基本認識(1)(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成功與失敗往往只在一線之間,全看你是否有膽識。有膽識的人,才能大膽創新,勇於冒險,抓住機會,很快地成功。清代的紅頂商人胡雪巖,在商場上就是是不怕風險的典範,他一有機會就敢冒險,所以比別人闖得快。(詳全文)

暴跌是長線者機會但也有例外!(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投資方法有順勢和逆勢。所謂順勢,是指股價上漲過程中買進,開始下跌後賣出。逆勢是指股價跌到底時買進,上漲後賣出。(詳全文)

長線、短線分清楚以免追漲殺跌(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投資股票的基本是「低價時買進,上漲後賣出!」用一句話來概括確實很簡單。但實際上,大部份的散戶都是看到新聞報出好訊息時買進(行情好),看到新聞報出壞訊息時賣出(行情不好)。(詳全文)

新聞是股價的逆向指標?(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有經驗的投資人應該都遇過一種情況:明明是好消息不斷出現,股價卻一路跌;明明是壞消息,股價卻一直漲..。更絕的是,一個很夯的產業一開始自己不留意,後來該族群漲個不停,等到自己研究完畢,正信心滿滿的要進場時,買進點剛好是最高點!!(詳全文)

日曆效應:元月漲、9、10月跌!(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上一節提到判斷景氣與行情,是根據數據推論,但也有憑經驗研判行情,最具代表性的是業內常用的日曆效應。而在日曆效應的歸納中最有名的是「元月效應」。(詳全文)

判斷行情的指標(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我們經常說「景氣好」、「景氣不好」,但如何為「景氣」尋得參考指標呢?景氣連續的變動,一段時間景氣持續(詳全文)

匯率對股價的影響(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國內目前被稱為經濟支柱的企業多以外銷為主,又產業原物料的獲得則多仰賴進口;而進、出口結算多採美元計,因此匯率變動就直接牽動著了國內企業的獲利能力。(詳全文)

利率對股價的影響( 恆兆文化│股票超入門)

一般說來利率上漲股價下跌;利率下降股價上漲。用一個簡單的記法是:利率與股價是「天敵」。(詳全文)
1 . 2 . 3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 跳到第
第 1 頁,共 30 筆 (第 1 - 12 筆資料)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7744.69 -645.93 -0.94%
以太幣ETH 3523.35 -119.06 -3.27%
瑞波幣XRP 0.633969 0.01 2.38%
比特幣現金BCH 387.24 -15.42 -3.83%
萊特幣LTC 83.95 -1.91 -2.22%
卡達幣ADA 0.639844 -0.04 -6.06%
波場幣TRX 0.123448 0.00 -2.18%
恆星幣XLM 0.127546 0.00 -3.4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