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人選出爐!3新獨董包括林全入列nownews (2024-04-12 15:10:41)


台灣電今(12)日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其中有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烏蘇拉‧伯恩斯女士、琳恩‧埃爾森漢斯女士、林全博士,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圖/NOWnews 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電今(12)日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博士、曾繁城博士、龔明鑫博士,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先生、摩西‧蓋弗瑞洛夫先生、拉斐爾‧萊夫博士,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烏蘇拉‧伯恩斯女士、琳恩‧埃爾森漢斯女士、林全博士,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月4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而即將於今年股東會上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董事會是由來自產業界、學術界、法律界的多元背景專業人士組成,這些具有世界一流業務營運經驗的專業人士分別來自台灣、歐洲和美國。他指出身為主席非常幸運參與如此健全的董事會並獲得大家的支持,確保台積電朝著正確的道路前進。

劉德音衷心感謝所有董事們的付出與貢獻,也相信台積電在新一屆董事會的引領之下將持續迎向光明的未來。除了劉德音將卸任之外,陳國慈與海英俊也決定卸任台積電董事,劉德音感謝陳國慈與海英俊過去多年來的傑出貢獻。

而外界預期將接棒董事長一職的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過去多年來,董事就其專業與豐富的經驗,提出建言支持公司的成長策略,不斷強化公司治理。公司近年來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持續變化的產業樣貌及地緣政治,依然引領技術的開發與進步,推出最先進的技術,強化競爭力,讓公司的創新和永續發展處於領先的地位。針對劉德音將卸任,他深表祝福,也感謝劉的領導能力,支持公司克服挑戰並成長茁壯。

這次有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烏蘇拉‧伯恩斯女士、琳恩‧埃爾森漢斯女士與林全博士。烏蘇拉‧伯恩斯經歷包括:前美國全錄公司董事長、執行長及總裁;前荷蘭VEON公司董事長及執行長;美國Uber Technologies公司董事;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則是前美國Sunoco公司董事長、總裁及執行長,前美國Shell Oil Products公司總裁及執行長與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計委員會
主席。

林全為前財政部部長、前行政院院長,在業界也有豐富資歷,包括前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公司董事長、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公司董事長、東生華製藥(股)公司董事長、和碩聯合科技(股)公司獨立董事與總統府資政。



相關新聞


台積電尾盤翻黑、台股尾盤收跌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80億元


台積電股價連2天創新天價!概念股飄香 「這7檔」強奔漲停板


美國補助拿比英特爾少也不怕!分析師曝台積電「這優勢」難被超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730.79 -382.44 -0.61%
以太幣ETH 3167.13 -95.64 -2.93%
瑞波幣XRP 0.515186 0.00 0.94%
比特幣現金BCH 460.65 -9.97 -2.12%
萊特幣LTC 82.36 -1.59 -1.90%
卡達幣ADA 0.453273 -0.01 -1.56%
波場幣TRX 0.119253 0.00 -1.72%
恆星幣XLM 0.111312 0.00 -0.8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