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加速企業AI轉型 繁中語言模型客製化解方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 (2024-03-28 16:21:56)

ChatGPT帶動全球生成式AI浪潮,AI成為企業推動轉型的關鍵力,台灣大今天宣布,整合技術資源與實際導入生成式AI的經驗,採用繁體中文版大型語言模型推出「AI 2.0解決方案」,瞄準各種產業使用生成式AI的需求。

台灣大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AI 2.0解決方案是運用世界級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AIHPC的高速算力,以及採用由台智雲建立的台灣第一個多達1760億個參數、支援英文與繁中等46國語言、專為企業提供的繁體中文版大型語言模型「福爾摩沙大模型」,從評估、規劃到實作,提供企業專屬顧問服務,協助企業一站式導入客製化生成式AI應用,可讓AI應用在繁體中文情境下,用字更精準、更道地,並輔助企業完成模型部署。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事業商務長吳傳輝表示,目前正處於AI Everywhere逐步實現的創新時代,生成式AI的影響力橫跨科技與民生領域,但企業導入生成式AI,往往面臨AI專業人才不足,缺乏相關導入經驗、建置成本高等挑戰。

他進一步表示,AI應用除常見的智慧客服、智慧助理等企業端應用,台灣大也積極開發包含資安維運及多項AI應用:多國語言影片翻譯、語音質檢、影片快速搜尋與剪輯等,開創企業AI創新應用的多元可能性。

此外,台灣大說明,已於客服系統導入大語言模型技術(LLM),減輕客服人員在面對客戶進線的時效壓力。以台灣大平均每月進線量高達42萬筆的「智能客服小麥」為例,透過嵌入式模型(Embedding Model)搭配客服知識庫,來提高客服回答準確性,同時利用語言模型優秀的生成能力幫助智能客服小麥理解用戶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解決方案與回應,上線至今智能客服小麥的正確回覆率達98.5%。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893.61 -1,588.10 -2.46%
以太幣ETH 3112.74 -43.77 -1.39%
瑞波幣XRP 0.513973 -0.01 -2.20%
比特幣現金BCH 470.87 -7.85 -1.64%
萊特幣LTC 85.62 1.82 2.17%
卡達幣ADA 0.454519 -0.02 -3.50%
波場幣TRX 0.119969 0.00 2.34%
恆星幣XLM 0.112454 0.00 -1.1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