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本法23條生效 賴清德:營造小警總nownews (2024-03-27 16:30:21)


賴清德指出,香港基本法23條在港人心中,營造「不知道底線在哪」的小警總,也引發許多外商的疑慮。(圖/ 民進黨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生效,國際質疑立法將更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7)日在中常會表示,該法在港人心中,營造「不知道底線在哪」的小警總,也引發許多外商的疑慮,更加彰顯「友善可信賴」供應鏈特質的重要性。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賴清德說,上週他啟動信賴產業參訪迄今,已經走訪半導體、無人機、軍工、ICT與人工智慧、資安與旅遊的新創企業等產業,不僅獲得熱烈回響,也從參訪、交流中獲益良多。

賴清德提到,台灣在許多產業鏈中,都擁有關鍵技術與優勢,但台灣正在經歷一個「典範快速轉移」的時代,許多原本可以運行好幾年的技術和模式,在當前可能數個月、甚至數週就不再適用了。

賴清德指出,政府一定要積極、即時的聽取產業的需求,並調整服務的彈性和深度,才能做企業的後盾、當協助市場、鼓勵創新的「看的見的手」;他提到,台灣許多關鍵供應鏈的信賴產業,充滿創意、而且前景看好,如何協助他們加強既有優勢、鼓勵新創發展、進一步進軍海外市場,打入友善可信賴的供應鏈,是政府要來努力的方向。

此外,賴清德表示,上週六香港基本法23條正式生效,持續在港人心中,營造「不知道底線在哪」的小警總,也引發許多外商的疑慮,這更加彰顯「友善可信賴」的供應鏈特質的重要性,在未來這份重要性會越來越強化。

賴清德進一步說,這也充分說明,民主自由與法治人權的價值,不僅只是理念和價值觀,也更可以是產業發展的必要條件、是台灣吸引外資的重要基礎,「我們必須要繼續努力」。

另,會中也通過第21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時程,即4月1日發布選舉公告;4月15日至19日辦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領表、登記;4月23日前各黨部召開執委會審查各黨部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4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原住民族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5日抽籤;5月26日辦理黨員投票;5月29日召開中執會公告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

2024第21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各縣市暨直屬黨部選出之代表應選309席,依規定單一性別在應選名額總數中每滿4人應有1人,故單一性別保障名額為77席。



相關新聞


返台了!蕭美琴自曝回家愛貓抗議 吸引逾萬名網友按讚


點評「立法院影帝」!郭昱晴譏:黃國昌「演太超過」演技零分


「韓國魚」現身立院好驚喜 王世堅看到嚇一跳「還以為是真的」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28.91 -826.41 -1.30%
以太幣ETH 3142.51 12.35 0.39%
瑞波幣XRP 0.515044 -0.01 -2.10%
比特幣現金BCH 475.99 -6.45 -1.34%
萊特幣LTC 84.34 -3.65 -4.15%
卡達幣ADA 0.457032 -0.01 -1.23%
波場幣TRX 0.120320 0.00 0.22%
恆星幣XLM 0.112814 0.00 -1.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