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媒:今年營收逐季成長 擬建8座衛星站拚物流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6日電 (2024-03-26 15:34:55)

電商業者momo富邦媒連續2年營收突破千億元,總經理谷元宏今天說,電商產業今年將恢復以往動能,富邦媒透過開店模組「mo店+」、廣告及直播3大策略,今年營收將「一季比一季好」,並預計建8座小型倉庫「衛星站」,提升物流配送效率。

今年2月統一集團宣布認購雅虎(Yahoo)台灣公司債,市場解讀為統一擬擴大電商版圖。谷元宏對此分析,從正面角度來看,一定會讓電商市場成長加速,目前台灣電商滲透率約12%,相較其他國家滲透率約20%至30%仍有段差距;雖然會帶來更多競爭,但不需太擔心,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谷元宏出席媒體交流會表示,去年疫情過後,實體消費開始復甦,也有新業者進入電商市場,變得更熱鬧。去年台灣零售業成長7%,實體消費成長9.3%,電商僅成長2.1%,難得看到電商成長率低於實體消費成長率。富邦媒去年電商事業成長超過7%,優於整體市場平均,持續擴大電商市占率。

他說,富邦媒年度營收規模已達到千億元,需要找出新的成長動能,今年聚焦3大策略。首先是打造「mo店+」全新營運模式,提供客製化開店模組,協助廠商打造專屬直營品牌線上店,藉此在momo網站上提供更多元的商品選擇,尤其是原本不容易找到的「長尾商品」,例如手機配件等。

其次,富邦媒平均每月不重複訪客數超過千萬,這些資料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AI)技術,可以發揮效益,富邦媒開始嘗試類似廣告導入銷售,推出momo Ads,透過實時競價的廣告售賣模式及自主訓練的「momo消費數據AI模型」,能滿足品牌供應商及消費者對個人化商品瀏覽與商品推薦需求。

此外,谷元宏指出,去年第3季富邦媒啟動「直播電商轉型工程」,打造全新的主題直播間,上線以來平均每月觀看人次較上線前成長3倍,今年直播將鎖定具大規模製作需求的品牌。

針對物流布局,谷元宏表示,南區儲配運輸物流中心預計今年第2季完工、第3季試營運,可以大幅縮短到貨時間。除了主倉和衛星倉之外,今年也將打造更小型的新倉庫形式「衛星站」,規模約100坪,可以更接近消費者,讓配送更即時,預計今年全台將建置8座衛星站,服務原本衛星倉密度較低的區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785.37 -969.95 -1.52%
以太幣ETH 3159.03 28.87 0.92%
瑞波幣XRP 0.515729 -0.01 -1.97%
比特幣現金BCH 481.30 -1.14 -0.24%
萊特幣LTC 84.70 -3.29 -3.74%
卡達幣ADA 0.468866 0.01 1.33%
波場幣TRX 0.120319 0.00 0.22%
恆星幣XLM 0.114776 0.00 0.6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