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i貼卡陷誤扣款爭議 悠遊卡回應了nownews (2024-03-08 18:15:22)


悠遊卡公司研發的新產品「Super i貼卡」目前進入測試階段,卻陷入誤扣款爭議。(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悠遊卡公司研發的新產品「Super i貼卡」目前進入測試階段,日前有網友憂慮貼紙在使用上需要蓋到手機NFC感應區,此舉可能會和Apple Pay信用卡產生干擾,對此,悠遊卡公司回應,信用卡與悠遊卡在機器設備上本來就分屬不同系統,因此在使用上不會有誤扣款的事情發生。

悠遊卡公司長年與蘋果無法達成共識,雖然iPhone手機在台市占超過5成,但因悠遊卡公司與蘋果晶片格式不相容,故無法跟日本Suica卡一樣可透過iPhone聯動Apple Pay感應捷運站閘門「嗶」進站。

悠遊卡公司日前研發手機專用「貼紙悠遊卡」,為北捷iPhone感應卡關之事解套,近日於臉書官方粉絲團公布這項新產品「Super i貼卡」,使用者只要將貼紙貼在手機背後NFC感應位置,手機馬上變身「SuperCard(晶片悠遊卡)」,且加值無需撕下Super i貼卡,也不用跑機台或超商,可直接透過悠遊付APP完成。

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測試,可望於年中推出。不料,近日卻有網友稱,在看完悠遊卡公司網站上針對悠遊卡貼紙的相關說明後,發現為了要讓悠遊付APP可以讀到那張貼紙,所以需要蓋到NFC感應區,但此舉可能會和Apple Pay信用卡產生干擾,且萬一iPhone有設定快速交通卡,也有可能造成悠遊卡貼紙感應上的問題。

對此,悠遊卡公司稍早澄清,雖然「Super i貼卡」仍在測試階段,但在使用時,並不會讓Apple Pay誤扣款,無需擔心。公司說明,目前「Super i貼卡」尚未發布,正在進行測試,因Apple原生設定,只要靠近NFC讀卡機,即會自動啟動Apple Pay,因此蘋果手機的使用者若有啟用Apple Pay功能,在使用「Super i貼卡」時會啟動Apple Pay跳出畫面,但直接忽略即可,並不需要做任何設定或動作,也不會讓Apple Pay誤扣款,而無啟用Apple Pay功能者,則完全不受影響。

悠遊卡公司補充,不會誤扣款的原理很簡單,因為信用卡與悠遊卡在機器設備上本來就分屬不同系統,就像消費者在刷悠遊聯名卡時,店家會問「是要刷悠遊卡還是信用卡?」因此並不會互相敢擾或重複扣款。

目前公司正在蒐集試用者的各種回饋,有極少數的測試發現,部分信用卡刷卡機使用Apple Pay需靠卡兩次,悠遊卡公司也正在了解信用卡刷卡機相關問題是否與「Super i貼卡」有關,並與設備商合作解決。由於悠遊卡可使用的機器設備從交通到消費領域,涉及甚廣,機器的種類也非常多元,悠遊卡公司目前正進行「Super i貼卡」產品測試與優化。

相關新聞


悠遊卡擬推「專用貼紙」!為北捷iPhone感應卡關解套 估年中推出


台股2萬點曇花一現!外資加碼432億 三大法人買超406億


本週台股一度大漲千點!台積電超威 今年來漲近200元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45.13 -474.01 -0.75%
以太幣ETH 3268.54 16.37 0.50%
瑞波幣XRP 0.510201 -0.01 -1.46%
比特幣現金BCH 470.73 -6.69 -1.40%
萊特幣LTC 84.48 0.60 0.71%
卡達幣ADA 0.461562 -0.01 -1.17%
波場幣TRX 0.121333 0.00 1.30%
恆星幣XLM 0.112805 0.00 -1.3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