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操作技巧──KD密技(2013-09-06 17:27:44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一、KD 實戰技巧

1. K=50,為多空線。
2. K過80通常會作止漲,若續漲就是軋空。
3. K破20通常會作止跌,若續跌就是殺多。
4. 多頭趨勢中,K在50之上的面積會比在50之下的面積多(如下圖)。

5. 空頭趨勢中,K在50之下的面積會比在50之上的面積多(如下圖)。

6. 大盤整時,通常是過80見箱子高點,破20見箱子低點(如下圖)。

7. 利用J值抓相對高低轉折點。
8. 多頭趨勢中,KD黃金交叉要再續漲。
9. 多頭趨勢中,KD死亡交叉要做止跌。
10. 空頭趨勢中,KD死亡交叉要再續跌。
11. 空頭趨勢中,KD黃金交叉要做止漲。
12. 利用KD可以計算軋空與殺多的目標測幅(將於實戰課程分享經驗)。
13. 頭部與底部背離只是告知上漲或下跌力道趨緩而已,並非一定會下跌或上漲。
14. 指標頭部背離的成立,需要股價拉回修正後又續跌才成立。
15. 指標底部背離的成立,需要股價反彈修正後又續漲才成立。
16. 指標是由股價波動原理導引出來的,所以可用來數波浪。
17. K值的型態為小波段的波浪,D值的型態為更大一級數的波浪。
18. 由於指標被限制在0-100之間,才有鈍化的現象。
19. 破解鈍化的現象,就是用實際K棒的箱子去看上漲或下跌力道。
20. K均線的扣抵值可隱約用9天威廉作推估。
4/16期指操作策略

1. 圖中箭頭往上是正背,箭頭往下是負背!
2. 4/14因為正背續漲而做軋空。
3. 4/16第一次負背有續跌,故負背所對應高點為壓力,若收不過可放空。
4. 4/16第二次負背續跌確認殺多開始。
5. 頸線與高點往下測一倍幅已經達到後,往上拉升就要先補空單。
6. 急殺之後正背通常都是先見高點,拉回第二隻腳才可買進。
7. 拉回第二隻腳出現黃金交叉續漲做買進,於K>80止漲做賣出。
4/17期指操作策略

1. 發現頭部背離需等負背有續跌作空勝算才大。
2. 發現負背高點一直收不過可先試單,等確認續跌後再加碼。
3. 發現K<20,有續跌時,在試單已經遠離成本時做加碼動作。
4. 頸線與高點往下測一倍幅時先補加碼單,若有到1.5-1.618倍幅附近再補試單,由於試單離成本遠,就算有大震盪也容易抱的住。
5. 下跌之後連續兩次都K>50就見高點,所以懷疑是第四波反彈,隔天破1.618倍幅,完成第五波下殺後做反彈與拉升動作。
6. 波浪有失敗第五波,也有成功第五波,所以波浪走勢只能參考,以指標訊號為準喔!
4/18期指操作策略

1. 假設第五波下殺後,因為不確定是否還有延伸浪,所以拉回打第二隻腳時,K<50有守低點,可做試單買進多單。
2. 於過末跌高時出脫後,等待拉回有撐做買進動作。
3. 連續兩次K跌破50後都沒有續跌現象,做買進動作,若於第一次K破50買進者,防守點要以收破低點或以15-30點為停損,才較不易被掃出去。
4. 買進多單後,注意K>80是否有止漲現象,結果這天為續漲做軋空,便可於尾盤出脫多單。
5. 若K>80有加碼時,需注意是否接近尾盤、是否要留倉等問題,否則就不追多單!
4/19期指操作策略

1. 開低之後,反彈過不了一半為反彈無力之徵兆,需注意指標是否有訊號可作單。
2. 發現KD黃金交叉就見高點,低點破確認放空訊號成立。
3. KD負背續跌可以加碼空單,若到防守點加碼單一定要全出,不可凹單。
4. K<20又續跌,就可以用頸線與高點往下測一倍幅時先補加碼單,若有到1.5-1.618倍幅附近再補試單,即可完成今日之交易。
5. 後續連續兩次K>50就見高點,表示高點有壓,但是再度K<50時低點又有撐,則盤勢進入上下區間盤整,就等待下次變盤表態了。
6. 做期指是要長期且天天獲利即可,不是要比買在最低、賣在最高,當有訊號出現就動作,不要盤中一直猜高低點,請好好思考這個觀念喔!
4/20期指操作策略

1. 開盤已經過昨日之盤整區間上限,所以策略為拉回買進多單。
2. 當指標正背續漲做買進,K>80見高點,K<50見低點有守支撐。
3. 用頸線與低點往上測一倍幅時,於KD黃金交叉時碰到後見高點,由今日5分K棒可判斷沒有長紅棒,日線收小紅小黑機率大,表示只有盤堅行情,今日高點不多可開始逢高出多單。
4. 再次指標正背又見高點,已經證明前面判斷盤堅行情正確,就該出脫多單,記住行情大小是由市場決定,賺我該賺就行,我們須不斷調整自己來跟隨市場的波動,波動大就賺多一點,波動小就賺少一點。
5. 後續K<20做止跌,可逢低買進多單,沿路指標正背就見高點,K接近D就做止跌,所以接近尾盤逢高出脫多單。
4/23期指操作策略

1. 期指開高一定要看其拉回之幅度與訊號,絕對不可亂猜方向就進場。
2. KD死亡交叉見低點,K<50也見低點,所以先試多單買進守15-30點停損即可。
3. KD黃金交叉續漲後,可加碼多單,策略用頸線與低點往上測一倍幅先出加碼單,若到1.5-1.618倍幅附近再出試單。由於長紅過一倍幅,表示後勢到1.618倍幅的機會大,因此可等到此目標區後,分批出脫多單。
4. K>80續漲軋空到兩倍幅後見高點。目標測量的目的只是告訴我們那裏是作多危險區,不可追高,可分批出場,至於測目標準不準、有沒有賣在最高點,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您要會掌握安全的進出場點位。
5. 後續K<50續跌試空單,負背又續跌用頸線與高點往下測1.5-1.618倍幅就該補空單了,因為又快收盤了。
4/24期指操作策略

1. 期指開低一定要看其反彈之幅度或訊號,絕對不可亂猜方向就進場。
2. 發現KD死亡交叉再加上K<50見低點,所以拉回打第二隻腳可做買進。
3. 補缺口與過末跌高通常會先拉回,可以先出脫多單,剛好指標黃金交叉與正背都見到高點,所以確認看法就執行賣出動作。
4. 指標正背後無法續漲、低點又跌破可試空單,於KD死亡交叉續跌證明試單正確。
5. K<20沒有續跌可分批補空單,KD金叉後續漲試多單,K>80續漲可加碼多單,用頸線與低點往上測一倍幅先出加碼單,若到1.5-1.618倍幅附近再出試單。由於長紅過一倍幅,表示後勢到1.618倍幅的機會大,因此可等到此目標區後分批出脫多單。
6. 由盤中KD死亡交叉或負背都沒續跌,可知後勢還有高點。
4/25期指操作策略

1. 期指開低一定要看其反彈之幅度或訊號,絕對不可亂猜方向就進場。
2. 用頸線與高點往下測一倍幅於期貨一開盤就滿足,只要反彈無力就會往1.618-2倍幅去,指標負背後高點遲遲過不了,且反彈無力,可先試空單,一直到2倍幅與K<20後才有止跌現象,可先補空單。
3. 指標正背後且過末跌高後,拉回打第二隻腳可試多單,由於今日主方向為下跌,搶反彈需特別小心,有異常就需出多單,指標於盤中見K>80就留上影線,在有獲利下先分批出場,於KD死亡交叉後續跌可試空單。
4. 用頸線與高點往下測一倍幅為預估回補空單之機會,沿路發現K<50續跌,K>50或死亡交叉就見高點,直到一倍幅後剛好K<20做止跌為補空單之時機,盤中可以自行擬定策略後再與指標比對,勝率會更高。
4/26期指操作策略

1. 期指開高一定要看其拉回之幅度與訊號,絕對不可亂猜方向就進場,補了昨日缺口後通常會拉回,剛好指標正背見高點,所以可試短空單。
2. 發現後續K<50做止跌,K>50見高點,先做區間震盪後,KD死叉後續跌趨勢往下確認,用頸線與高點往下測一倍幅附近,看是否有回補點。
3. 於指標負背之後低點沒破,出現日出長紅棒就是要回補空單的訊號,此時是否要試多單,依個人風險與個性操作即可。
4. 由於下跌過後搶反彈要注意隨時不對勁的賣點,於K>80後止漲,此時有試多單可以開始出場,日後證明K<50有續跌,K>50見高點方向為續往下居多。
5. 若是初學者盡量只做一個方向,熟練後若想兩邊都做,需注意當天振幅是否夠大,否則有一方向容易賺不到錢。
4/27期指操作策略

1. 開高之後指標正背見高點後,於死亡交叉續跌可以試空單,於負背後續跌可以加碼空單,又見負背跌破昨天低點,反彈無力可以用頸線與高點往下測0.618-1倍幅,為預估回補空單之機會點,由於此測量幅度較大,所以只先看0.618-1之間。
2. 在K<20續跌必殺多之狀況下,注意0.618倍幅之反應,加碼單可於此回補。
3. 於反彈K>50見高點,K<50又續跌隱約告知1倍幅會見到,試單部位可於1倍幅附近分批出場。
4. 11:20之走勢可知道過50或正背就見高點止漲,破50或死亡交叉就見止跌低點,所以判斷尾盤為區間震盪等後明日之表態。
5. 每日尾盤之指標現象,都可用來預測明日往上或往下應該要如何應對。

上一則:實戰操作技巧──RSI密技(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網站節錄文章及解析(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RSI實戰技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K棒振幅(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均線實戰技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金猴獻桃如何選(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MACD實戰技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733.15 -104.53 -0.16%
以太幣ETH 3227.24 25.59 0.80%
瑞波幣XRP 0.551704 -0.01 -0.92%
比特幣現金BCH 510.35 -11.88 -2.28%
萊特幣LTC 85.15 -0.32 -0.37%
卡達幣ADA 0.505210 -0.01 -2.26%
波場幣TRX 0.113571 0.00 1.14%
恆星幣XLM 0.117173 0.00 -0.8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