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散裝 有望大發利市(2022-08-04 18:46:08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市況熱絡了好一陣子的航運業,先前因為受到馬士基、赫伯羅特等海運巨頭示警,下半年高運價恐將驟降的影響,導致市場狀況面臨眾多雜音干擾,有鑑於此,投資人希望能透過公司自身說法釐清真實情況,於是,航運業的股東會就成為市場萬眾矚目的焦點。其中,通膨、封城、升息、戰爭、塞港等五大重點對於海空運市場運價與貨量、航運業獲利的影響皆是投資人關注的重中之重。

將已經舉辦股東會的航運業公司名單攤開來看,包含坐擁高股利、高殖利率題材的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以及近期漲價聲頻傳的散裝航運業者慧洋KY、正德、中航在內,各公司的大老闆無不積極展現誠意,紛紛在股東會當中釋出對後市景氣看法及展望,盼能藉此替股價低迷一陣子的航運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貨櫃三雄齊聲看好

以貨櫃航運部分來看,最先召開股東會的萬海喊出「今年營運朝超越去年邁進」的口號,認為即便在俄烏戰爭、全球通膨加上供應鏈尚未完全脫離新冠疫情影響面臨缺櫃、缺工及塞港等問題的前提下,公司仍能透過將彈性調度航線及船舶,配合新造船及先前購入之二手船新增運力,相信可以因應緊接而來的下半年需求旺季。

而相較國外航運巨頭較為保守的看法,長榮及陽明董座張衍義和鄭貞茂的看法也是相對樂觀。陽明看好景氣仍然高檔,持續進行船舶擴增計畫,去年跟今年陸續都有新船加入營運行列,對此,鄭貞茂也直言,一定是覺得會賺錢才會投入,主力航線一定不會缺船,雖然公司營收數字不如長榮、萬海,但陽明比的是毛利率、獲利能力,因此也喊出「朝提升獲利、毛利率大步邁進」的正向目標。(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9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半導體業股東會 如何解讀?
◎特別企劃:中小型強勢股 有量就跑得快
◎焦點議題:非中國生產線成主流
◎中港直擊:兩岸半導體爭奪戰 暗潮涵湧
◎國際趨勢:巴菲特點石成金 創造逆勢股
◎重要資訊:上市櫃5月營收搶先報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零基礎也能找到好股,免費教學!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搶攻車電概念股大商機!汽車總覽全新登場
◎可隨身攜帶的按摩師!訂先探送智能筋膜槍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搶攻車電概念股大商機!汽車總覽全新登場
◎可隨身攜帶的按摩師!訂先探送智能筋膜槍

上一則:超級股東會 百位大老闆趨勢指引(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下一則:多頭捍衛戰士 股東會&除息旺季…引擎轉熱!(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殖優股 水手們的新戰場(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回到季線可望展現抗跌力(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2023軍火之王 地緣政治風險!(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33.46 -4,257.16 -6.22%
以太幣ETH 3334.68 -307.73 -8.45%
瑞波幣XRP 0.593155 -0.03 -4.21%
比特幣現金BCH 367.84 -34.82 -8.65%
萊特幣LTC 79.20 -6.66 -7.75%
卡達幣ADA 0.610977 -0.07 -10.30%
波場幣TRX 0.120621 -0.01 -4.42%
恆星幣XLM 0.122587 -0.01 -7.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