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反彈還是逃 金融回測還是買!(2018-09-26 18:28:18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晚漲跌互見,但值得留意的是費半指數的表現,竟然再次出現重挫1.7%,1380點的支撐則是得而復失,這次的跌破對費半來說壓力越來越沉重,因為昨天半導體主要大廠美光、科磊、應材以及英特爾跟台積電ADR平均跌幅都在1%以上,再加上從費半的收斂三角型態來觀察,早已經錯過黃金的多頭表態期,因此收斂失敗的機會非常高,先前筆者已經有提到今年半導體在下半年景氣應該會較市場原先預期保守,二週後從股價再次驗證先前大膽的預估,看來半導體的景氣下滑應該是沒錯的,這將壓抑科技產業未來的表現。

當然台灣電子業表現也好不到哪裡,對照電子指數這兩個月的表現,空頭格局仍然沒變,可以肯定請加@ozo5468n就算這次美元指數走弱帶動全球的資金行情裡,電子業應該只是解套跟逃命,跟回升肯定沾不上邊。從美元指數、外資買賣超的關係來看,上半年在美元強勢的環境中,外資賣盤大於買盤,而當美元指數開始盤頭走弱,外資從7月以來的買盤就明顯大於賣盤,本週美元指數只要確認收盤跌破上週低點93.8,則弱勢美元帶動的資金行情將在Q4出現,但是該往哪個方向瞄準才不會站錯方向?從8/29跟9/21這兩天外資大買超的內容來看,明顯集中在金融股,因此,筆者認為金融將可能在整理之後還會持續走高。

從今年2月低點以來進行統計,電子指數到今天約漲4%;非電子的金融、傳產都有12%以上的表現,甚至加上大盤、0050ETF跟0055金融ETF分別是:7.5%、11%以及17.8%,獲勝的還是金融ETF,這也是為什麼筆者會說買電子不見得好,而買金融不見得壞的原因,也同時驗證筆者長期以金融為主軸的投資策略是較為能穩健獲利的,短線市場目光全都聚焦在非電子產業,可能會有些震盪,但在震盪時就是最好的切入時間點,因為當非電子在震盪時,市場將會因為失去等待的耐心而再次轉向動不動就拉漲停的電子股,但人多的地方總是危險的,電子反彈還是站調節的賣方為好!(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FED來「鷹」的 股市又中招!(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元指數走弱 全球迎來資金潮?!(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元走弱引爆財富重分配(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金融出電子 金融投損隱憂大(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利多加持 台股無福消受( 股票投資│翁偉捷)
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60.89 1,048.14 1.65%
以太幣ETH 3089.83 23.80 0.78%
瑞波幣XRP 0.502586 0.00 -0.08%
比特幣現金BCH 478.87 -4.44 -0.92%
萊特幣LTC 80.96 0.16 0.20%
卡達幣ADA 0.467732 0.01 2.09%
波場幣TRX 0.109879 0.00 0.50%
恆星幣XLM 0.111207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