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行情能持續?看這個指標!(2018-02-22 16:44:53 股票投資│翁偉捷)

FED昨晚公佈上個月FED的會議紀錄,內容看似鴿派,實則偏鷹,可以得知FED緩升息是共識,而且通膨升溫也是個不爭的事實,因此在內容公佈之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就創下了4年來的高點,離3%就僅有咫尺之遙,馬上造成了美股盤中震盪超過400點,然而卻看到VIX卻是在收盤的時候跌了超過2%,這表示市場已經開始消化FED今年持續升息而且公債殖利率持續向上攀升的趨勢。

除此之外,全球2月的股市大回檔其主要原因來自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快速上漲,造成債市價格的崩跌,所引動的股、債雙殺的局面,但昨天筆者已經就長線的角度來說明,殖利率請加@ozo5468n上升其實股市表現也是上漲的,簡單來說,就是從債市退出來的資金轉向了股市,而在過去美股反彈的一週裡,可以留意到美國的ETF的資金流向竟然是由債轉股!這件事更可以證明當美股回到季、半年線時,之前找不到好機會上車的投資人,都透過被動型基金進場美股,造就上週美股千點的大反彈,再加上美元指數短線上的轉強也開始陸續吸引部份資金回流,對美股來說,多頭格局仍然沒有改變,只是整理震盪時波動會較過去激烈,當然對於外資來說,只要台股基本面沒有出現重大的變化,預估今年上半年還是有機會再挑戰高點,目前台股指數將會維持在2/6長黑K之間整理一段時間,可以留意的是個股的表現。

當然近期盤面上的強勢產業族群就在比特幣挖礦商機,指標股撼訊、承啟、青雲以及麗臺等都持續強拉到漲停板,其中有業績的撼訊以及青雲更是強中強,在盤局出飆股的環境裡,業績與籌碼是股價能夠強勢創高的底氣,在台股封關之前,領先公佈1月營收的德律、中碳、直得、上銀以及可成等在近2天都創下波段高點,甚至過去被市場認為是大牛股的新光金,更是在公佈1月營收大賺EPS 0.99之後持續創高,未來台股在台幣匯率穩定的環境下,將從元月的資金行情轉向基本面行情!因此有業績、籌碼面集中的個股都是今年可以留意的標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股整理還是波段看這個指標…(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未來台股反彈關鍵看這個指標!(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MSCI調節 台股回測支撐( 股票投資│翁偉捷)
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 股票投資│翁偉捷)
站上萬點了!然後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43.36 30.61 0.05%
以太幣ETH 3038.07 -27.96 -0.91%
瑞波幣XRP 0.502418 0.00 -0.11%
比特幣現金BCH 478.44 -4.87 -1.01%
萊特幣LTC 81.32 0.52 0.64%
卡達幣ADA 0.478516 0.02 4.45%
波場幣TRX 0.110262 0.00 0.85%
恆星幣XLM 0.112598 0.00 1.8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