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洗籌碼會洗到破皮!(2017-12-12 15:31:19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晚美股出現反彈,其中科技類股彈幅不小,重要權值股蘋果漲幅更是來到近2%,主要原因來自於蘋果收購軟體商Shazam,此舉被認為是蘋果積極地為接下來結構轉型做準備,回頭檢視蘋果的營收內容,不難發現到蘋果每個季度在軟體服務的營收成長性都是以倍數計,再加上蘋果未來將會投資自製數位內容的市場中,也不難發現蘋果未來的營收主力將可能從手機、硬體銷售轉向軟體應用服務以及數位內容,這也是為什麼昨晚蘋果強漲,但今天對國內蘋概股卻沒有激勵效果的原因。

昨天筆者也提到不要因為鴻海股價的跳空反彈就覺得蘋概股是OK的,今天表現就更加明顯了!所以回到台股盤勢來看,目前台股仍然是止跌有餘,但反彈力道非常弱,雖然現在是量縮,但從籌碼面請加@ozo5468n來說,電子股的兩天反彈讓應該持續減碼的融資又開始進場,原先本是解套的逃命波,結果被誤認成回升,以為外資會認錯買回鴻海,結果沒想到外資繼續賣,也就讓今天盤勢持續出現震盪,繼續進行清洗浮額動作,最近台股指數的漲跌沒有意義,因為無論漲或跌,目的只是為了解套、調結構以及逼出浮額,再說的明白點,就散戶並不恐慌也不害怕更沒有對行情死心,再加上籌碼沒回到大戶手上,所以連利多也都漲不了。

在操作上目前建議是先停、看、聽,手中有科技股的都先避開退場,等到台股日後結構調整完再找產業趨勢向上的個股介入即可,昨天美國又開始傳出大風雪災情,短線上AM相關的車用零組件廠如:東陽、堤維西等或是抗凍劑的東聯、中纖都還是可以留意的旺季題材族群,其中EG抗凍劑的東聯、中纖雖然這幾天受到大盤表現不佳的影響,但外資仍然持續買超,在技術面、籌碼面以及基本面都不錯的情況下,股價仍有表現空間,只是還是得設好停損、利,並且要紀律操作、嚴格執行才能在勝出。(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科技股吸睛(金),真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鴻海強漲,逃命波啟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退潮,台股能投資什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486.64 1,209.95 1.97%
以太幣ETH 3003.89 19.16 0.64%
瑞波幣XRP 0.490997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64.14 0.53 0.11%
萊特幣LTC 79.04 -1.13 -1.41%
卡達幣ADA 0.443140 0.00 -0.26%
波場幣TRX 0.106988 0.00 -2.50%
恆星幣XLM 0.108526 0.00 0.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