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頭熱 台廠冷吱吱(2017-10-31 15:10:2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從指數上來看,維持在高檔強勢整理格局中,昨晚蘋果股價再次創下波段高點,其它科技類股FANG的大漲也衝破了先前看似已經成形的頭部型態,其中最弱勢的亞馬遜也在大漲13%之後再創下波段新高,當然先前的頭部型態便要重新再觀察,然而從技術面來觀察,原先的頭部壓力區被突破之後就轉為支撐區,未來是不能再被跌破的,尤其是頸線更是重要關鍵位置,以蘋果來說半年線就是其最重要的支撐,只要沒有跌破+下彎,則蘋果都沒有翻空疑慮。

不過,即使iPhone X預購非常熱造成蘋果股價大漲,但是看看國內的蘋概股連動的氣氛很明顯不如以往熱絡,從中長期的產業營收與獲利的角度來看,今年iPhone X的良率低造成銷售延宕,因此今年上半年原先看好的蘋概股多半早已反應,但是iPhone X預估交貨時間將會延長,也就是原本預估今年會在Q4-明年Q1熱銷的手機會延後到明年上半年,對蘋果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但對於供應鏈的廠商可就慘了,原先可以認列在今年的營收不見了,獲利當然就不會如原先預估的好,那上半年多漲的股價自然要做修正,也就是旺季不旺,明年淡季不淡的現象,那明年會好嗎?請讀者想一下,如果今年iPhone X要交貨交到明年Q2,那明年9月的蘋果新機銷售會好嗎?蘋果手機近2-3年都在炒換機潮,如果今年該換的都換的差不多了…明年蘋果新手機要炒什麼題材?所以蘋概股的跌是因為法人看到了接下來該面對的困境。

台股今天盤中幾乎已經看到先前筆者所訂定的條件,但很可惜收盤後仍然沒有完成,這三個條件筆者再提醒一次:1.新台幣由貶轉升。2.成交量1200億以上。3.拉出中長紅站在10800以上。近2-3個交易日都只看到新台幣是走升,其它兩個條件都只有在盤中出現,不過,筆者要求的是要在收盤出現,所以總結來說,指數仍然不穩定,但從盤面結構來看,內資作帳標的仍然強勢,短線行情都還算是熱絡,只是切記一定要設好停損、利點並嚴格執行,持股水位保持低檔仍是資金控管重點!(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鎳」心產業 漲勢94狂(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股噴出?台股跟進?(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積電籌碼透露的玄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整理結構 易守難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短空長多不變 指標看大立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25.48 712.73 1.12%
以太幣ETH 3081.81 15.78 0.51%
瑞波幣XRP 0.504858 0.00 0.37%
比特幣現金BCH 484.95 1.64 0.34%
萊特幣LTC 81.44 0.64 0.79%
卡達幣ADA 0.472441 0.01 3.12%
波場幣TRX 0.110557 0.00 1.12%
恆星幣XLM 0.112318 0.00 1.6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