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鉞算錢迎馬年 紫微指路財運來(2014-02-27 18:16:28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剛過完舊曆年的台灣非常有傳統氣息,但是除了華人文化,世界各地也有許多不同的迎接新年儀式,像是去墓園與逝去的親屬跨年、聽動物說話的習俗,甚至是往牆上扔麵包等等,都是網路上票選最奇怪的迎接新年活動。

隨著馬年到來,不少命理師都異口同聲表示,今(二○一四)年是投資的大好年,因此這次要來跟大家談點不一樣的「算錢」投資。在新年期間邀請到紫微斗數專家阮翔鉞及洪紹魁兩位老師替大家解讀,命格與投資之間真的有關係嗎?並利用紫微斗數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

甲午天地相生 股市可望創高

從命理來看,近幾年都處於天地相剋的情形,不僅經濟狀況滑落,股市更是沉悶;好不容易盼到今年經濟將開始復甦,身為最敏感的股市也可望創高。但是阮翔鉞提醒投資人,雖然上半年股市樂觀,不過年中之後會有不安的狀況,同時東方會較震盪,也需多加留意。

阮翔鉞分析,以紫微斗數來看,今年最有利的為廉貞化祿,也就是命格中或財帛位有廉貞星的朋友,今年財運都會旺旺來。若是以類股來看股票投資方向,電子和資訊類股在馬年會比較吃香,能源產業則要特別小心。至於人人都喜愛的房地產,則是會跟隨股市的走勢。

年運部分,洪紹魁指出,甲午年天干地支互為相生,所以經濟上榮面可期。但以紫微來說,今年太陽化忌,而太陽象徵男性,因此男性同胞要留意身體,尤其太陽屬火與心臟血液循環有關係,加上現在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要小心腦溢血、中風還有腸胃部分的疾病。

看對命盤找對財 投資指南針

紫微斗數其實就像一張人生的地圖,老天爺早就寫好了,而算命、解盤則是導航系統,告訴你往哪個方向才是正確的道路。不只是產業的選擇,甚至連時間也都已經算好了;究竟發跡時間是二、三十歲的青年期,還是四、五十歲的壯年期,甚至退休後還有沒有大發利市的機會都能夠算出來。

想知道今年財運究竟好不好,就要看紫微命盤中「午」的位置,由於今年是午馬年,因此命盤上午宮如果有「紫府廉武相」,也就是紫微星、天府星、廉貞星、武曲星及天相星的人,今年財運非常好!但是財運不好的人也不須擔心,因為《算錢》最大的關鍵是風險管理,懂得趨吉避凶才是主要目的。

如果說「午」宮上坐的是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天梁星、太陰星這五星的人,今年財運不是太好。還有要特別注意是否有坐到「天空」及「地劫」這兩顆專門劫財的星宿,如果有的話一定要特別謹慎;若能夠做到不賠錢,其實就是賺到了。

除了每年財運之外,不同命格的人財神爺也大不相同,有的人財神在父母宮,有人在子女宮或兄弟宮等,釐清之後好好善用這些資源,讓命中的貴人幫助自己成功。天無絕人之路,人生中絕對有屬於自己大放光彩的時候,只是能不能好好把握機會,就要運用命理的技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命格天注定 後天造命靠風水

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落土時,八字命。」意思就是每個人出生的那一刻,命運吉凶早已注定好;不過「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就算富貴在天,成事依舊在人,如果能夠利用風水的能量,增強好兆頭同時修正壞運,就是所謂的後天造命。

洪紹魁就指出今年流年的財位落在西方,也就是八卦中「兌卦」的位置,另外一個則是在「離卦」,也就是正南方。以居家來講,先以羅盤或指北針定出朝向以及坐向後,於家中西方或南方尋找能夠聚氣藏風之處,當作財位布置的地方,擺放一些吉祥物增加氣場。

吉祥物的種類很多樣,像盆栽(金錢樹、發財樹)、礦物(水晶洞、聚寶盆)或吉祥獸(貔貅、三角蟾蜍)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但是要特別注意,招財風水擺設之物最好使用天然材質,才容易與財氣感應,太多化學加工處理過的吉祥物,則會影響效果。

紫微斗數中一共有十四顆主星,紫微人格則有一四四種,若是再搭配出生流年等條件,更是多如牛毛。不過正因為如此詳細的分析,才能夠完整掌握命格,進而影響投資的方向與時機。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做好功課,再下手也不遲。

上一則:廚房就是養生房 楊素卿中醫師的健康祕訣(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下一則:歸零才能走向圓滿 林齊國學習長的成功之道(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謝晨彥 不看股市線圖照樣賺錢(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50.47 173.57 0.27%
以太幣ETH 3151.37 11.56 0.37%
瑞波幣XRP 0.524642 0.00 -0.52%
比特幣現金BCH 476.47 -2.55 -0.53%
萊特幣LTC 85.22 2.06 2.47%
卡達幣ADA 0.471477 0.00 -0.72%
波場幣TRX 0.117557 0.00 3.83%
恆星幣XLM 0.113906 0.00 -0.4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