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飆派張銘忠 公開飆股SOP(2013-01-25 14:04:59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張銘忠/《看圖抓飆股 飆風戰法》作者
國立大學IE工程系所畢業,熟悉產業動態,擁有期貨、證券營業高員執照。現任玩股網專欄作者、講師、人氣版主,並為壹電視《壹線財經》、中廣高雄台和中廣新聞網節目來賓。

新的一年翩然到來,二○一三年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在經濟面上有個好消息是,央行總裁彭淮南透露,台灣的景氣谷底已過,目前正走向「U型反轉」,期望今年能解決台灣負利率的問題。

隨著景氣逐漸回升,投資人也想擺脫陰霾,在有限的薪水中找尋無限的賺錢契機。節目邀請到以短線操作著稱的「短線飆派軍團長」,同時也是《看圖抓飆股 飆風戰法》作者張銘忠,與大家分享他的獨門控盤法。

從均價均量中挑出飆股

主持人問(以下簡稱問):善於短線操作的你,有什麼策略可以和大家分享?

張銘忠答(以下簡稱答):我會推薦大家參考,書中有提到的「川流戰法」,它有一個好處是從線圖中就可觀察到的先行指標,並從指標中判斷多空。「下跌三波,上漲五波」是股市中波浪理論的認定,運用「川流戰法」就能提前掌握築底的契機。

十一月一日大盤在七○五○點築底時,已經進入盤底階段,十一月二十三日長紅收在七三二六點,正式由空方轉入多方,從技術面來看會有元月行情發生,並朝著八一七○點方向前進,預計將持續到農曆二月,屬於中多行情。

問:每天都有股票在漲,到底如何才能挑到真正的飆股?

答:運用「飆風戰法」是我常用的選股SOP,首先選擇股價創三十日新高的股票,再過濾掉股價小於五元,挑出五日均量在五百張以上的個股,這樣的篩選方式可從千檔標的中過濾掉十分之九的股票,剩下的就是表現強勁的好股票。若要挑選飆股,則建議選擇中小型股,因為股票小、籌碼集中,成為飆股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至於錢不多的投資人,還可以進一步設定五十元以下、股本小於三十億的股票,依據自己的條件選擇適合的標的。近期這波多頭,我運用「飆風戰法」選出多檔飆股,如合一(4143)、聚和(6509)、威剛(3260)、雙美(4728)、英格爾(8287),都表現非常亮眼,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輕鬆掌握飆股,投資人可以多加參考。

問:以上的方法每一次都有用嗎?有沒有錯誤的時候?

答:根據我的觀察,平均對的機率有七、八成,因為這套方法是在多頭內找到多頭的股票,只要依照設好的條件,確認均價和均量後做切入,可以肯定的是八○%是波段起漲點。當遇到失誤的時候,也要有處理方式,運用「階梯戰法」搭配「飆風戰法」,就可以教你設好攻擊和停損點。

「階梯戰法」主要的概念是,「階梯走多型,穩定踩上走,若有破階梯,持股不宜留」,一旦破了月均線,就是一個重要警訊,應該及時停損出場。

問:近期大盤類股輪漲,你看好哪些產業?

答:台股最近盤面焦點落在生技股,因為有黃金十年口號作背後支撐,近期值得注意類股有生技醫美、Smart TV、雲端4G等產業。從每日類股漲幅中,可篩選出當天最強的族群,找到強勢類股再用選股SOP比對,找出強中之強的股票。

第一季看好生技股續漲

如果不用選股軟體,至少要留意每日財經新聞標題,因為股市是靠人搧風點火來拉抬股價的,就像近日寒流來襲,就進一步帶動紡織類股漲勢,與時事結合也可以從中挑選到不錯的股票。我們的角色就是屬於跟隨者,如果主力賺三○%,我們成功追隨也能有二○%獲利。

問:你個人的理財投資態度是?

答:我進入股市並不是穩賺不賠,剛開始的我也對股市充滿憧憬,甚至辭去保障年薪十八個月的和泰汽車工作,只為了一圓投資夢。因此到了中信金控工作,沒想到遇到當時的「沙漠風暴」,投資虧損達兩百多萬元。因為不甘心,所以持續在股市中尋找邏輯,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不要去摸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底在哪裡。

問:對於現在到過年前,有什麼投資建議可以分享?

答:我認為從目前大盤來看,一定會有紅包行情,將「飆風戰法」加「階梯戰法」合併使用,切入後一定要設停損點,利潤大風險小情況下,才能大賺。我認為只要找到符合條件的個股,就勇敢切入,目前大盤已經上漲至第五周,預期將會有八到十三周的漲勢,尤其第一季可以著眼於本夢比的生技類股,盡量不要碰中高價的電子股,因為日幣貶值恐怕會衝擊到部分台灣的電子業,投資人須多加留意。

上一則:只買牛皮股 施昇輝輕鬆享受樂活(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下一則:併購大師黃日燦 看好企業走出新氣象(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林明謙教你抓出隱形王牌股(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88.94 975.71 1.55%
以太幣ETH 3208.89 -53.88 -1.65%
瑞波幣XRP 0.515145 0.00 0.93%
比特幣現金BCH 463.40 -7.22 -1.53%
萊特幣LTC 83.03 -0.92 -1.10%
卡達幣ADA 0.458918 0.00 -0.34%
波場幣TRX 0.119283 0.00 -1.70%
恆星幣XLM 0.111708 0.00 -0.5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