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概念股 春燕捎來喜訊 (2019-11-07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旻蓁)



隨著生活習慣改變,出國成為許多人放假的第一選擇,全球航空客運量也逐年成長。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公布數據顯示,二○一八年全球航空旅客運輸量達四四億人次,年增近七成;此外,IATA更預估至二○三七年,全球航空客運量將翻倍增長,達八二億人次。

雖然近年相繼碰上美中貿易戰及飛機巨頭波音停飛事件干擾,使其供應廠商出貨受阻,但全球航空旅運需求成長持續擴大、後勤維護市場蓬勃,乃至於國防預算增加、燃料使用效率提高等因素,都是航太產業前景樂觀的原因。兩大飛機龍頭商波音與空中巴士也正向看待航空市場,雙雙預估未來二○年在新機需求增加及機組汰舊換新的趨勢下,全球對於新機的需求量將超過一倍,達四.四萬架至四.八萬架,總市值上看六兆美元。

投資達人胡志欣表示,「台灣在全球航太供應鏈中,也扮演了越來越吃重的角色,近日外媒報導指出波音復飛有望,最快將可於明年一月復飛,種種利多消息讓國內航太業者營運也跟著看俏」,就航太族群來看,像是漢翔、豐達科、榮剛、晟田、jpp-KY等,開始慢慢見到股價緩步止跌打底的味道,尤其豐達科股價重回百元關卡,頗有跳出來扮演領頭羊的味道。

豐達科業績能見度高

在全球快速增長的航空產業中,亞太市場將成為推動需求增長的最大驅動力,其中又以中國最受矚目。IATA預估,在二○二五年前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同時,波音也預估二○年內,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且隨著中產階級以倍速成長,中國每年載客量將有六%的漲幅,推升新機需求量超過八千架,共一.三兆美元,若加上相關服務則能為航空業帶來三兆美元商機。

國內的航太產業鏈這幾年掛牌的數量增加,也讓整個族群在資本市場的能見度增加,駐龍高價掛牌更是激起市場的熱情,就業績面而言,豐達科仍最具指標意義,受惠於航空霸主波音與空中巴士對於新世代引擎Leap的需求增溫,豐達科今年營運穩健,九月營收以二.五五億元創歷史新高,且累計前九月營收達二一.○七億元,更是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成,亦創歷史新高。(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6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美中股市犀利股強出頭
◎特別企劃:射頻元件到基地台 供應鏈繁多
◎焦點議題:砷化鎵成大國必爭產業
◎中港直擊:安踏軋空行情方興未艾
◎國際趨勢:轉型大獲益 微軟股價上雲端
◎生技園地:生醫「谷底翻行情」氛圍濃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傳授台股操作技巧
◎《先探週刊》讀者免費課程-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2019年終回饋,僅此一檔錯過不再!
◎訂《先探》4期送《一天一D:維他命D幫您顧健康》乙書
◎訂《先探》一季13期送《破解四季報,年年找到漲10倍飆股》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丹露韓式密封不鏽鋼保鮮盒4入組》
◎高齡化商機 醫材向錢行!12/16~12/17 謝金河帶你親訪台灣醫材大商機!
◎2020/03/15-03/22 敬請期待,謝金河帶您親訪-巨象起飛淘金泰國!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衛星電話概念股先看這兩檔(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晶片寒戰( 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世界大調整的年代(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IC設計業瞄準汽車智慧座艙(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外資鎖定低PB股撿便宜(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223.38 -3,167.24 -4.63%
以太幣ETH 3382.77 -259.64 -7.13%
瑞波幣XRP 0.600529 -0.02 -3.02%
比特幣現金BCH 368.66 -34.00 -8.44%
萊特幣LTC 80.20 -5.66 -6.59%
卡達幣ADA 0.614989 -0.07 -9.71%
波場幣TRX 0.120988 -0.01 -4.13%
恆星幣XLM 0.123691 -0.01 -6.4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