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薪1萬到房產女王-呂安淇用5間套房滾出大財富 (2013-06-01 Money錢雜誌 文/劉育菁)

25年前,璽朵國際執行董事呂安淇是領著死薪水的上班族;10年後,她成了創業與直銷高手,最令人稱奇是,她用500萬元買入5間套房,如今卻滾出超過百倍的價值。

買間套房是很多小資女終其一生的夢想, 但身材嬌小、皮膚白皙的璽朵國際執行董事呂安淇想法卻跟別人很不一樣,她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地自建成為房產女王。這個夢想今年即將實現。

夢想源起得回溯到40年前,當她還是個小女孩時。老家在台北市國賓飯店旁的呂安淇,小時候經常像個小跟班,跟著爺爺四處看屋、收房租,這個幼時記憶埋下小女孩投資房地產的種籽。

一顆種籽要能透出綠芽,必須有陽光、空氣、雨水的搭配。
2003年,當呂安淇的資產累積到500萬元時,朋友正好介紹她認識中山區一位擁有5戶套房的屋主,天時、地利、人和恰巧都到位了。

「一個房屋空置很久、長期看壞市場的屋主,剛好碰上住中山區的小女孩,兩人一拍即合。」
呂安淇回憶說,因為對中山區很熟悉,5間套房地點都在捷運站附近,只要用低於市價1成價格買進,整理後出租,投資報酬率6%。經過仔細精算後,她亳不猶豫地把10多年累積的全部積蓄投入小套房,開始她的房地產事業版圖。

出社會月薪1 萬

工作10 年決心創業
不動產景氣循環周期長,當谷底來臨時,機會只留給手上有現金的人。呂安淇能在45歲完成兒時夢想,是因為年輕時做對3件事:工作積極、努力存錢、找到機會就放膽去做。

專科畢業後,和許多新鮮人相同,呂安淇順理成章變成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進入航空貨運承攬擔任OP 人員,領著1萬元的基層薪水。她說,OP 算是高壓的行業,很多客戶產品都是中午決定報關,明天就空運出貨,要馬上計算成本、報價、安排空運,回應各式各樣不確定的變化。

年輕的她秉持不懂就問、不推卸責任、不二過的自我要求,是公司唯一連續1年、月月加薪的績優員工。直到有一天雙手舉不起來後,她開始思考:「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我的人生都是以10年為單位。」外表溫柔的呂安淇十分確定想脫離上班族的生活,即便薪水已漲了7倍,工作越來越上手,她還是選擇了一條得「重頭再來」的創業路。

呂安淇拿出多年累積的60萬元資本,在老東家附近開起複合式咖啡店,從員工變老闆。當時國際連鎖咖啡丹堤、怡客、羅多倫等品牌尚未進入台灣,她眼光精準地將咖啡與簡餐結合,塑造溫馨風格、搭配精美磁器擺盤,產品鎖定在180~240元的高單價,果然在松山區一炮而紅,半年轉虧為盈。

兩次開店都賺錢

加入美兆存到買屋資本
第1次開店就成功對呂安淇是莫大的鼓勵,卻也絕非偶然。歸納原因,她說,絕對不要替自己留退路,唯有如此才會全力以赴;其次要了解商圈及需求。當初選擇在工作10年的商圈開店,就是因為熟悉商圈內上班族外食需求,很快就找到客戶喜好,抓到市場定位,「曾經有一個日本客戶一吃就是2年」。

女性細心的特質,也是咖啡店成功的小細節,「我經常想像自己是客人,應該享受什麼服務。」讓客戶留下深刻印象是她想強調的賣點,於是她要求服務生要早一步替客人續杯咖啡,記住熟客愛吃的小菜,老客戶上門要免費招待等,經營2年多後獲利2倍轉手,「開店1年等於賺2年死薪水。」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雜誌NO.69 2013年6月號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定期買,紀律存 買零股2年賺8成( 2015-03-26 Money錢雜誌)
揭開詹宏志腦中的網家成長圖( 2014-04-01 Money錢雜誌)
台股怎麼走?散戶怎麼出手?( 2014-10-01 Money錢雜誌)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716.63 -121.05 -0.18%
以太幣ETH 3230.83 29.18 0.91%
瑞波幣XRP 0.543163 -0.01 -2.45%
比特幣現金BCH 509.42 -12.81 -2.45%
萊特幣LTC 86.00 0.53 0.62%
卡達幣ADA 0.504591 -0.01 -2.38%
波場幣TRX 0.112757 0.00 0.42%
恆星幣XLM 0.118324 0.00 0.0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