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加薩戰火燒不停是誰之過?英人:以巴兩國都有錯臺灣調查網 (2024-03-23 02:17:4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隨著這場戰火延燒,越來越多英國人也開始希望以巴雙方能停戰,並認為兩國其實都有犯下戰爭罪,顯示在這場衝突事件爆發後,英國民意便再度陷入矛盾分裂狀態,「挺以說」已然漸弛。


去年10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多人傷亡,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隨著以巴衝突加劇,越來越多英國人都開始渴盼雙方能停戰,並認為兩國其實都有犯下戰爭罪,顯示這場衝突爆發後,英民意又開始改變,立場再度變得模糊。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67%的民眾都認為,雖然一開始加薩戰爭是由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挑起,但以國後續的反擊動作也屬實過當,已然犯下戰爭罪,加上另有72%的英人同覺巴勒斯坦有犯戰爭罪,顯示對於這場戰爭,大多數英國民眾都認為「以巴兩國都有錯」,並應為此負責。


此外,當問及對以巴衝突的其他看法時,也有高達96%親巴勒斯坦的英人認為以色列有犯下戰爭罪,加上另有74%同情巴國的英國民眾反稱,在加薩戰爭中應是哈瑪斯要為戰爭罪負責,顯示隨著以巴衝突愈演愈烈,英人立場也開始出現變化,漸有向巴勒斯坦一邊傾倒的態勢。


本次英國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13日公布、3月7日至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7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主張川普有罪 但多數美人也坦言「會在選戰中支持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港台 儘管台海危機頻升溫 皮尤民調仍指港台人較支持「民主治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40.47 -714.85 -1.12%
以太幣ETH 3249.36 119.20 3.81%
瑞波幣XRP 0.519304 -0.01 -1.29%
比特幣現金BCH 475.36 -7.08 -1.47%
萊特幣LTC 84.00 -3.99 -4.54%
卡達幣ADA 0.464604 0.00 0.41%
波場幣TRX 0.119916 0.00 -0.12%
恆星幣XLM 0.114334 0.00 0.2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