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岩綠能轉型投入農魚電共生 開創全台最大企業科技農場 (2023-11-02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奇岩綠能轉型投入魚電共生、農電共生(圖/奇岩綠能提供)

奇岩綠能科技再度轉型,將成為能源控股兼農電、魚電共生新尖兵,透過結合綠色再生能源、高科技養殖技術及精緻種植技術,為發展糧食產業盡一己之力,也為2050淨零永續,在減碳及碳權上做出貢獻。

奇岩綠能為使旗下電池儲能部門可以更有效布局全球,日前將相關業務及技術團隊切割與樺漢科技集團共組樺旭能源,結合樺漢集團強大的國際業務支援及雲端EMS(能源管理系統)軟體整合,與奇岩綠能的儲能電池產品(家用儲能、工商用儲能),提供一站式的創能、節能、儲能技術服務及場域應用規劃,將綠能產品從設計、製造、維護,實現為地球及社會環境創造更好的綠色能源未來。

奇岩綠能切割電池、儲能後,在電池類應用品正式成為控股公司,轉型投入魚電共生、農電共生。在魚電共生部分成立「養殖漁業業務部」,以科技養殖技術投入金目鱸魚的養殖,外銷全球;在農電共生部門取名「負碳新農事業部」;寓意除了開創高科技新農業外,並進一步產學合作,在經碳排查後,爭取國際認可蔬菜的碳權達到負碳的效果。未來每年以數十億株以上的種植量,帶來碳權可觀收入,並吸引眾多跨國企業投資。

全球暖化加劇,造成全球糧食危機及能源危機壓力,減碳及淨零碳排議題已成全球主流環保永續議題。在糧食這領域,奇岩將應用高科技發展高產能、無病蟲害(不用農藥、無毒)的種植模式,解決台灣農電共生「農的種植」問題,讓太陽能電廠可以安心發電,去除把良田當電廠的惡名外,並開創全台灣最大的企業科技農場,將接受如日本等國外長年契作訂單為主、國內長年契作訂單為輔之商業模式。

未來奇岩綠能將全力投入糧食產業,以高科技養殖技術及精緻種植技術持續前進,繼續貢獻能源業,在糧食(魚、農)業上以多元商業模式,為台灣帶來新契機,期盼不久的未來,種菜在實際收益外,也為減碳及碳權帶來貢獻。

※理財周刊1210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高利債市投資策略
◎封面故事>留意IC設計、蘋果Mac概念股 萬六攻防戰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雙向溝通創造共好城市
◎特別企畫>AM零件旺季 法人買盤焦點
◎特別企畫>泰茂實業四箭齊發 五年內衝市值百億
◎新聞熱線>奇岩綠能轉型投入農魚電共生 開創全台最大企業科技農場
◎新聞熱線>匯智安全科技於日本CEATEC發表 全球首支整合檔案加密功能的無密碼認證金鑰
◎新聞熱線>宿舍再造,重新定義新世代大學宿舍
◎新聞熱線>工業城市的解渴計畫 高雄水利局用再生水迎戰缺水危機
◎新聞熱線>新北市垃圾焚化廠整建升級 環保局力拼「轉廢為能」
◎新聞熱線>Kayn Chen x Yun Lu 中性、流動、非定義
◎房市觀察>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商用建築類金質獎 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公辦都更新建工程
◎全球理財觀>日本YCC逐步退場 美國頻頻增發美債 聯準會升息抗通膨之路還遠著
◎編輯室觀點>大盤萬六保衛戰 汽車零組件逆勢回溫?
◎博士爸爸選好股>宸曜科技 全球邊緣運算工業電腦的先行者(Ⅲ)
◎財富建築指南>想搭「新題材」順風車? 投資前先確定三件事
◎AI智能交易>政策撐盤 中小型股發威
◎房市放大鏡>「社會住宅」推動政策的四大建言
◎理善大家來>眾里尋他千百度 對的人總是會相遇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淺談BOO模式( 2023-06-08 理財周刊)
半年報三式挑好股( 2023-08-10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92.04 -463.28 -0.73%
以太幣ETH 3247.05 116.89 3.73%
瑞波幣XRP 0.518416 -0.01 -1.46%
比特幣現金BCH 473.93 -8.51 -1.76%
萊特幣LTC 83.43 -4.56 -5.18%
卡達幣ADA 0.464745 0.00 0.44%
波場幣TRX 0.119844 0.00 -0.18%
恆星幣XLM 0.113874 0.00 -0.1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