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洪孟楷唱名3次未到馬文君讓「補質詢」 林楚茵批兩套標準:藍能綠不能 (2024-03-22 12:42:00)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上周五院會總質詢發生開天窗爭議,民進黨團抗議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但三黨黨團協商仍未獲共識。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2日)爆料,昨外交國防委員會發生召委馬文君唱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3次未到,仍在半小時後讓洪補質詢。她痛批,「國民黨不是堅持下一位發言的委員要留在現場等嗎?洪孟楷是國民黨立委所以有特權?」



林楚茵今在臉書貼出昨天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影片,表示昨上午11點32分到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質詢時間,但召委馬文君唱名3次,洪孟楷不在場,依議事規則跳下位立委質詢。



林楚茵說,但到了下午12點06分,馬文君說:「因為剛剛洪孟楷委員在處理臨時提案的時候在現場,那…時間可能比較快有離開,我們現在同意洪委員上台質詢,質詢時間4分鐘。」她直呼,國民黨不是堅持下一位發言的委員要留在現場等嗎?為何馬文君可以自行補時間給已經唱名三次不到的洪孟楷質詢?



林楚茵痛批,因為洪孟楷是國民黨立委所以有特權?還是立法院長韓國瑜惡搞民進黨立委沒收質詢權?為何一個立法院兩種標準?還是「藍能綠不能」!



此外,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指,今日立院總質詢包含林楚茵在內的7名綠委放棄口頭質詢,改成書面質詢,諷刺稱「這群綠色巨嬰在幹什麼?人都在立法院了,還放棄口頭質詢」。對此,林楚茵反嗆,「不是綠色巨嬰!而是藍色恐懼!」



林說,上周五被韓國瑜沒收質詢權,今天又是被排在交通組倒數第二個,她是一日被韓國瑜惡搞心生恐懼,不知道會不會被惡搞又被沒收質詢?改書面質詢至少「有質詢」,不然被沒收就什麼都沒有了!





林楚茵表示,擔心被沒收質詢,因此改書面質詢。翻攝林楚茵臉書


更多新聞:



立委聲量排行榜出爐!黃國昌、徐巧芯都輸了 他挾高好感度衝第1



台智光有問題仍編預算? 柯文哲指「郝時代就簽約」:盡最大力量監督



「柯賴配」成真!賴佩霞邀柯文哲演音樂劇 柯辦:不只一場


菱傳媒原始網址:曝洪孟楷唱名3次未到馬文君讓「補質詢」 林楚茵批兩套標準:藍能綠不能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20.34 301.20 0.47%
以太幣ETH 3322.09 69.92 2.15%
瑞波幣XRP 0.519024 0.00 0.24%
比特幣現金BCH 482.27 4.85 1.02%
萊特幣LTC 84.97 1.09 1.30%
卡達幣ADA 0.470243 0.00 0.69%
波場幣TRX 0.120445 0.00 0.56%
恆星幣XLM 0.113724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