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旗下首家工會成立 國壽成立企業工會nownews (2024-03-11 16:13:50)


國泰金控旗下首家工會正式成立!全金聯協助國泰人壽企業工會,至北市勞動局送件請領工會登記證書。(圖/全金聯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泰金控旗下首家工會成立!在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及各金融業工會協助支持下,以保險業務員為主所籌組的國泰人壽企業工會日前已於全金聯舉行工會成立大會,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更親臨致詞,鼓勵國泰人壽工會積極招募會員、爭取勞動權益,並且依法與雇主進行團體協商,以保障國泰人壽員工權益。

國泰人壽工會今(11)日也在全金聯理事長鍾馥吉陪同下,正式至北市勞動局送件請領工會登記證書,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在接見時也允諾將盡快依程序發給工會登記證書,讓國泰人壽工會可以依法與國泰人壽就重大勞動議題正式協商。

全金聯表示,國泰人壽工會是國泰金旗下首家成立的工會,其員工在今年初先以電話諮詢如何爭取勞動權益及籌組工會等相關程序,全金聯即以其接受勞動部委託編撰《發起籌組工會參考手冊(企業工會篇)》的內容,向理事長鄭光暉(時為工會籌備會召集人)等成員說明如何籌組工會,並輔導找了40幾位工會發起人投入工會籌備工作。

目前國泰人壽有3.3萬名員工,全金聯表示,後續將再協助工會擴大招募會員、蒐集員工關心的勞動議題,除了讓工會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入會率,成為代表廣大員工的工會組織,並將就國泰人壽長期以來對於替換契約的扣薪規定存在諸多不合理問題,即業界所稱「前六後六」問題,與雇主啟動團體協商。

此外,全金聯也提到,針對公司未依法為區處主管以上的員工提繳足額退休金至其勞退新制帳戶,工會也將積極檢討公司違法事項,並且爭取保險業務員的勞動權益,也呼籲國泰人壽內勤同仁積極加入工會,工會將同時向公司反映內勤員工心聲。

相關新聞


14家金控今年前2月賺近千億!國泰拿下單月獲利王 富邦奪雙冠王


近9千名員工變身股東!兆豐金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享有這好處


最甜價已過?日圓換匯0.218元近2月最差 專家:有需求現在就可換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53.72 -701.60 -1.10%
以太幣ETH 3156.92 26.76 0.85%
瑞波幣XRP 0.517108 -0.01 -1.71%
比特幣現金BCH 471.50 -10.94 -2.27%
萊特幣LTC 83.52 -4.47 -5.08%
卡達幣ADA 0.458267 0.00 -0.96%
波場幣TRX 0.120384 0.00 0.27%
恆星幣XLM 0.113288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