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競反彈 三檔股票火力全開 (2019-09-11 先探投資週刊 文/魏聖峰)



全球央行維持降息趨勢,即使全球面臨美中貿易戰風險,還是讓全球股市維持高檔震盪,Nasdaq指數和S&P 500指數都曾經在七月下旬有創歷史新高的紀錄。即便如此,美國電競類股的美商藝電和動視暴雪因為電競產業處於盤整,股價一直沒有跟上今年美股的多頭格局,僅有高本益比的Take-Two互動軟體股價有跟上美股多頭腳步。

股價回檔幅度超過五成

現在情況不同,在美商藝電和動視暴雪上季都繳出不錯的成績,近期發布新的遊戲被市場看好營運前景,華爾街券商陸續調高美商藝電和動視暴雪的投資評等,帶動股價反彈。

從二○一三年到去年年中為止,電競股也曾經是美國科技股的多頭股,但股價經過長時間多頭漲勢,當時不論是動視暴雪還是美商藝電的本益比都不低,後來股價領先基本面反轉,讓這兩檔美國電競指標股股價回檔,股價這麼一跌出現長時間的回檔。以動視暴雪為例,該股去年十月初創下歷史新高的八四.六七美元後回檔,最低出現在今年二月上旬的三九.八五美元,波段股價跌幅超過五成。美商藝電股價在去年七月上旬創下一五一.二六美元的歷史高價後,股價在今年一月初創下七七.二美元的波段低檔,回檔幅度也超過五成。

觀察動視暴雪的業績趨勢,去年第四季營收和獲利都創下歷史新高,股價提前在去年十月初領先基本面回檔。之後業績連續兩季衰退,第二季EPS○.四三美元,也是近三季的新低。即便上季營運不佳,在八月底宣布將在九月初發表新版的〈魔獸世界〉,市場預期這款遊戲可望帶動未來動視暴雪的營運成長動能,帶動股價上漲並創下去年十一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創九個月新高,確認五○美元以下的底部區。

類似的情節也出現在美商藝電上。美商藝電在一九會計年度第一季當時發布的財報中,營收比前一季少三成,獲利更只有前一季的三分之一。當季雖然是淡季,但美商藝電當時所發布的業績實在太低,引發股價從歷史高檔區回檔。過去一年來美商藝電的營收都在十二億美元上下,獲利最低掉到剩下二億美元。值得留意的是,上季美商藝電的獲利在所得稅費用抵減回沖財報利益九.八五億美元,讓美商藝電上季獲利高於營收。雖然這僅是財務報表項下的費用抵減回沖利益,卻能美化財報,單季EPS達四.七五美元。

財報內容嗅出轉機味道

財報好看和股價處於相對低檔,讓華爾街市場分析師陸續看好美商藝電和動視暴雪這兩檔電競股的後市表現,陸續調高這兩檔股票投資評等,連帶也看好股價處於高檔的Take-Two互動軟體的投資評等,讓最近電競股逐漸成為市場追捧的補漲股。這輪美商藝電最低的獲利水準去年獲利高峰的三分之一,而股價波段最大回檔幅度也超過五成。五月以來縱使碰到美中貿易戰惡化、人民幣貶破七元關卡,但美商藝電股價大部分時間都能維持在九○美元以上震盪,動視暴雪股價大部分時間也都能維持在四五美元以上震盪,股價呈現利空不跌的意味濃厚。(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56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一代電子材料 決定一代電子產品
◎特別企劃:八月營收好 股漲有理
◎焦點議題:蘋概股的拐點 抱緊?股手?
◎中港直擊:科創板降溫 A股漲勢再起
◎國際趨勢:拉丁美洲經濟成長率難保一
◎生技園地:晶碩上市 淺談隱形眼鏡產業
◎重要資訊:上市櫃公司8月營收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108年秋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用《股市總覽》挖倍數飆股!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2019/9/30~10/1 跟著謝金河社長再次探訪5G相關台廠供應鏈!
◎2019/11/9~11/16跟著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一起探訪日本的科技力與新底蘊!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複製美超微模式 台股奇兵點名(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三檔資安股防駭大作戰(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摺疊機期望值大 就是要潮!(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台達電當靠山 立端重拾成長(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砷化鎵族群版圖變動 三檔指標( 2023-12-28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306.38 -2,084.24 -3.05%
以太幣ETH 3431.55 -210.86 -5.79%
瑞波幣XRP 0.619656 0.00 0.07%
比特幣現金BCH 381.25 -21.41 -5.32%
萊特幣LTC 83.93 -1.93 -2.25%
卡達幣ADA 0.632461 -0.05 -7.14%
波場幣TRX 0.123144 0.00 -2.42%
恆星幣XLM 0.126886 -0.01 -3.9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