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翻轉七期 高檔宅交易量上半年居冠 (2023-07-27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雍悦一方」在上半年表現亮眼/3D外觀示意圖

水湳經貿園區指標案「雍悦一方」,在今年上半年高價預售屋的銷量居首,預告了水湳在高價市場的領導地位。
今年起央行限貸令、平權條例修法接連上路,不過置產自用的高檔住宅受到的影響不大,銷量依舊穩健,且地段愈優越,愈是炙手可熱,上半年台中格外亮眼的個案,莫過於水湳經貿園區「雍悦一方」,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在總價3千萬元以上預售案中,該案交易量居於首位,預告了水湳園區領導高價市場的新趨勢。

房市調控政策向來多針對短期投機客,緊箍咒也愈趨緊縮,不過對於長期自用、置產一族而言,非政策針對對象,邏輯就單純許多,哪個地方是妥妥的明日之星,可說是置產首選之一。據今年1~5月的實價登錄,台中3千萬元以上的預售高檔住宅,以「雍悦一方」的成交量居冠,揭示了購屋族對水湳的高度偏愛。

業者表示,自用客當道,對於區域環境、未來的潛力自然更加重視,水湳經貿園區光是廣闊的中央公園,在國內就已是重量級指標,加上北側高度集中的大型建設特多,未來性即使是七期也難比擬,因此同樣的價位、規格,愈來愈多的客人都決定置產水湳。

「雍悦一方」座落於園區北側,離綠美圖、會展中心、轉運中心都近,一旁又有愛買量販、中清商圈,等於坐擁頂級重劃區,同時又享有食衣住行等一切機能,徹底打中自住客的味口,不僅吸引了大批的中部換屋置產客,亦有部份來自台北、新竹,大地段、小環境都具競爭力。

該案規劃58~65坪,是時下的換屋主流,業者直言,百坪豪宅如今已經退燒,取而代之的中坪數產品,更符合現代人的居住需求,無論是七期、或是水湳皆然,而「雍悦一方」在住家部分採3房規劃,搭配的全景落地大窗,展現出傳統豪宅區所缺乏的大器景觀,這也是該案一大優勢。

「雍悦一方」是文商段內推出的第3案,區內個案不僅銷況亮眼,目前成交單價也已站上3位數,未來將進場的還有寶輝、雙橡園等指標建商,前景無可限量,目前興富發集團還重點布局另外2塊土地,日後在台中的高總價市場終將佔有一席之地。
※查看更多:https://591.com.tw/fYwg6
※上述資料來源於博元建設,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理財周刊119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台積電怎麼了?
◎封面故事>AI應用兵分兩路 生成收費與智慧醫療 強股布陣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下半年價值投資策略:不追熱門股,聚焦績優股
◎新聞熱線>芎林市場招商說明會登場! 攤商踴躍搶駐,一同炒熱芎林
◎新聞熱線>流感延燒,長者重症死亡增! 佐劑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新聞熱線>五大交通建設、台積電龍潭設廠 雙引擎牽動大溪房價破3字頭
◎新聞熱線>惠宇深耕機捷特區 最美敦富大道 新案登場
◎新聞熱線>水湳翻轉七期 高檔宅交易量上半年居冠
◎房市觀察>現階段購屋應特別注意之七大重要事項
◎全球理財觀>論台股的兆元市值魔咒 廣達會是長榮第二嗎?
◎編輯室觀點>工業電腦廠蓄勢待發 IPC力拚下半年營收
◎博士爸爸選好股>逸達生技 以研發為核心 平衡短期可持續性的營收及長期高價值的產品線(下)
◎AI智能交易>熱錢漫世界 行情不中斷
◎房市放大鏡>「居住正義」的五大核心問題與解決方案
◎理善大家來>願在基隆看見更多元的亞洲文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09.84 -1,471.87 -2.28%
以太幣ETH 3124.04 -32.47 -1.03%
瑞波幣XRP 0.519229 -0.01 -1.20%
比特幣現金BCH 477.08 -1.64 -0.34%
萊特幣LTC 87.24 3.44 4.11%
卡達幣ADA 0.460111 -0.01 -2.32%
波場幣TRX 0.119108 0.00 1.60%
恆星幣XLM 0.113405 0.00 -0.3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