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測新產品助業者降成本提升良率 (2021-10-14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高性能運算(HPC,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晶片,需要使用大量的SRAM(SRAM, 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來儲存複雜的程式,如何精準找出記憶體缺陷,降低DPPM(DPPM, Defect 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缺陷率),並且節省晶片量產成本相當重要。專注於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的芯測科技(6786)發表「使用者自定義測試演算法」,不但可協助晶片製造商降低DPPM,更可以大幅降低晶片面積,降低量產成本。

芯測科技表示,過去大部分的晶片設計公司,都沒有自行設計記憶體測試演算法,以致於使用了不適當記憶體測試演算法,使得DPPM無法有效降低,更因為選擇不適當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導致晶片面積過大,增加生產成本。如何選擇最適合晶片應用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一直是晶片製造商關心的問題。

而芯測科技(6786)所推出的「使用者自定義測試演算法(User Defined Testing Algorithms)」,可以讓晶片製造商搭配使用者手冊,透過高度彈性化的微架構,自行設計出符合特定應用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精準的找出有缺陷的記憶體,降低DPPM。同時,因為自定義的演算法,可以針對晶片應用的特性去設計,所以可以大幅降低晶片面積,降低量產成本。

芯測科技進一步表示,大部分晶片製造商使用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皆無法同時滿足晶片製程、程式寫法與產品應用等要素。採用「使用者自定義測試演算法」可以讓晶片製造商根據以上的要素,設計出「定製化」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如此一來,就可以兼具降低DPPM與量產成本。

此外,該公司所推出的「使用者自定義測試演算法」採用GUI(GUI,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圖形使用者介面,是指採用圖形方式顯示的電腦操作使用者介面)的操作環境,搭配使用範例的說明,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定義出特定應用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

隨著5G、物聯網時代來臨,HPC相關晶片需求量持續增加,但不僅其製程複雜度相對較高,導致使用記憶體的需求也大幅提升,加上晶圓代工漲價趨勢已成定局,導致晶片量產成本增加;因此,晶片設計公司需要有效率且符合成本規劃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

芯測科技透過專利化的佈局,可讓晶片製造商透過「使用者自定義測試演算法」有效的根據製程、程式型態與晶片應用方向,設計出最適當的記憶體測試演算法,讓有缺陷的記憶體,更精準的被找出來;同時,亦能降低晶片生產費用。該產品推出後,深獲晶片設計公司的青睞,也使得芯測科技在晶片開發中持續扮演關鍵角色,未來前景看好。

※理財周刊1103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明年最大的黑天鵝
◎封面故事>大戶鎖碼股 反彈行情可期
◎理財我最大>生生不息投資術 股票、房產兩頭並進
◎企業巡禮>台灣摩菲爾IPO蓄勢待發!
◎網路新聞>一窺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四大亮點
◎網路新聞>芯測新產品助業者降成本提升良率
◎網路新聞>陶瓷纖維濾管可改善空汙
◎理財觀點>台股高股息ETF除息秀登場
◎財經瞭望台>NFT如火如荼發展 台灣跟上世界潮流?
◎全球理財觀>中國採寬鬆貨幣抵銷歐美緊縮貨幣
◎房市觀察>從928檔期推案量看未來市場走勢
◎ETF資產增長術>陸股指數底部逐漸成形 政策利多產業
◎健康你我他>余家斌副教授的綠色魔力找回健康!
◎理善大家來>國慶 為孩子帶來不一樣的假期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股大「營」家( 2023-06-1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33.46 -4,257.16 -6.22%
以太幣ETH 3334.68 -307.73 -8.45%
瑞波幣XRP 0.593155 -0.03 -4.21%
比特幣現金BCH 367.84 -34.82 -8.65%
萊特幣LTC 79.20 -6.66 -7.75%
卡達幣ADA 0.610977 -0.07 -10.30%
波場幣TRX 0.120621 -0.01 -4.42%
恆星幣XLM 0.122587 -0.01 -7.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