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不過仍偏空!個股點放行情!(2018-03-06 16:20:19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昨天普遍都出現大漲,尤其是連最弱勢的歐元區都出現挑戰回到頸線的走勢,美股的大漲也就不是太意外,重點是在川普宣佈啟動貿易戰之際,美股竟然是以大漲反應,簡單來說,筆者認為是市場在反應這場貿易戰是美國必勝,而且是還沒正式開打就已經知道嬴定了的戰爭,原因有機會日後再詳論,從美股昨天的表現來看,還稱不上是轉強,因為從技術面來看,美股還得先克服1/26跟2/27所連成的下降壓力線,因此不要因為一天的大漲就覺得偏多,當然也不要因為一天的重挫就覺得要崩盤!

台股今天的上漲雖然可以說是受到美股大漲激勵所致,但卻不是攻擊結構,從成交量來看,今天成交量並沒有越過月均量,再加上今天基本上可以說是電子股獨強的結構,在攻擊失衡的架構下,要能夠一口氣直達光明頂,機會並不大!再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收盤雖然勉強站上月線,但別忘了!月線是下彎的均線,一條下彎的均線是沒有支撐力道的,加上@ozo5468n上方馬上面臨的就是2/6跟2/5連續兩個強空缺口,會遇到調節賣壓其實還蠻正常的,從籌碼面來看,外資連續2天調節台股超過百億,有種資金大撤退的氛圍存在,說穿了就是隨時要因應把資金匯出台灣而準備,簡單來說,外資並不看壞台股,是因為缺錢所以要隨時備著好應對,缺什麼錢?缺美元!3月份FED升息的機率持續高檔,只要再次調升就會帶動利率出現變化,到時恐怕全球金融市場又將面臨大波動。

時序又進入到公佈2月營收的時間點,從市場交易氣氛熱絡來看,資金動能仍在,只是還在找尋標的,先前的板卡族群漲到現在,股價表現都還非常強勢,近二週的電池、被動元件以及IC設計頗有輪翻揭竿而起的架勢,代表資金對於未來展望好的標的認同度高,資金也會高度集中在這些族群裡,其中筆者最看好的是在IC設計產業,其中又分AI以及ASIC客製化晶片相關,今天強勢股晶豪科、晶心科以及愛普都是未來以ASIC為主要發展的個股,愛普為其中的佼佼者,除了短線也搭上挖礦題材外,未來在SRAM的新應用上將從功能型手機轉向物聯網裝置,功能型手機現在在全球也約莫還有2億支,而物聯網生態圈至少也有1-2億個的需求,後續可觀察轉型後綜效!(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一個指標避開系統風險!(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全球股災再起?!關鍵看美元!(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回檔開始?V.S. 起跌開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站在高處看清棋局!(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個股優於大盤 強勢個股恆強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21.83 2,245.14 3.66%
以太幣ETH 3065.56 80.83 2.71%
瑞波幣XRP 0.502124 0.01 1.47%
比特幣現金BCH 485.56 21.95 4.73%
萊特幣LTC 81.10 0.93 1.16%
卡達幣ADA 0.458437 0.01 3.18%
波場幣TRX 0.109230 0.00 -0.46%
恆星幣XLM 0.110733 0.00 2.9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