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背後的X檔案(2017-09-14 16:32:44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國際股市在資金寬鬆的環境當中,歐元區強勢反彈站上季線;美股也再創下新高,朝鮮也沒有任何更進一步的動態,因此全球股市都在自己原先的趨勢中,而台股也都還在原先的規劃當中,並沒有出現明顯偏差的現象,簡單來說,無論台股每天漲或跌,都是在整理,而何時才會有方向?需要等到指數表態之後才能確認,所以台股現階段都是以個股、產業輪動輪漲為主,不過,這些都是短線的籌碼所造成,少數是真正未來的產業趨勢,昨天蘋果發表新產品─iPhone X,盤中分析都以了無新意來形容蘋果的新手機,然而,這次的蘋果卻有機會帶動台股未來的產業趨勢!

從蘋果這次的硬體規格中,可以看到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1.OLED面板、寬螢幕、窄邊框(18:9)。2.玻璃機殼。3.支援無線充電、快充。4.搭配3D感測應用的Face ID。這些週邊科技應用是筆者認為較能夠台廠供應鏈搭上關係的,從過去蘋果的產品特色中,不難發現其實蘋果不會是第一個採用新科技、新應用的廠商,但蘋果最厲害的就在於當新產品搭載了新科技時,將會成為市場上非蘋陣營的標準,無論是硬體或是零組件規格都一樣,因此這次真的能夠帶動非蘋陣營,成為風潮的只有18:9以及3D感測技術詳情可加@ozo5468n,在18:9的採用上已經可以看到夏普採用,未來中國的品牌手機也都將全線採用,所以對於國內的相關供應鏈廠商來說,面板相關的供應鏈就成為未來盤面的重點,其中可以留意:群創、友達、彩晶、凌巨以及易華電等,OLED面板相關則留意和鑫。

另外,在3D感測的技術中除了未來可以應用在Face ID上之外,還可以用在無人商店、車用市場、無人工廠等,其應用層面相對較廣,而國內唯一與英特爾合作開發出7-8種產品的供應鏈就是新鉅科,最快今年年底就將要出貨,以英特爾的市占超過7成來看,只要新鉅科確認出貨且有營收,後續成長動能將比國內其它廠商快,再者,港資丘鈦科技的入股也為新鉅科來中國市場的收益,最近關於丘鈦科技的利空傳言,對新鉅科來說也許是利多,因此,未來新鉅科在營收成長上將有爆發力道,就看營收何時能實現。(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行情派對持續,策略為獲利關鍵!(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蘋果發表遇亂流,蘋概股GG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三張圖看清台股結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真能成為台股的後盾?!(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浪潮退去…誰在裸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045.17 -1,766.69 -2.77%
以太幣ETH 3027.29 -57.63 -1.87%
瑞波幣XRP 0.497717 0.00 0.21%
比特幣現金BCH 472.47 -14.94 -3.07%
萊特幣LTC 80.23 0.31 0.39%
卡達幣ADA 0.449795 -0.01 -1.92%
波場幣TRX 0.109679 0.00 -1.92%
恆星幣XLM 0.108345 0.00 -1.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